晴時多雲

自由談》史上最爛敗戰處理投手…

肯亞案及類似案件,問題其實很簡單,一,台灣人在海外涉詐騙案,該不該法辦、受法律制裁?當然應該!二,誰來法辦及審判?除了肯亞,當然應由中華民國刑事及司法體系偵辦審判!

肯亞案案發之初,外交部譴責中方「非法擄人」,張揆強調力爭程序及司法正義,馬英九嚴正抗議,要求對方儘速放人,雖軟硬有別,但大原則立場無違上述兩點基調,朝野一致對外。

不料,閃了幾天的法務部長羅瑩雪一上場,演出大走樣,不但未堅持我方立場,反而替中方說話,更因詢答言詞之爭戰火延燒,部長深夜用官署資源發新聞批立委,忙與立委「內戰」。

這好比一場棒球賽,一月十六日已分勝敗,剩下的就是敗戰處理了,再一個月多下台的馬政府,肯亞案派出敗戰處理投手羅瑩雪,她仗著下台最大,以惡劣的殺傷戰術頻頻暴投,往對方頭上、身上砸髒球。

「然後他就死掉了」,就是她投出的超冷血大暴投;與立委對罵沒贏,她又暴投「自己錯了還怪別人」,自說自話,全無反省,還故意砸人;連隊友藍委都看不下去,她卻又一記「立委只出一張嘴」觸身挖地瓜髒球。要質問她的是,立委出一張嘴,但統轄檢調近萬官員的中華民國法務部長呢?一張嘴都不敢出!

投了那麼多暴投及政治髒球,稱之為「史上最爛(最髒)敗戰處理投手」,實至名歸!更爛的應是派她上場的總教練馬英九吧!

肯亞案還出現一股歪論,就是詐騙嫌犯被中國抓去嚴查嚴打嚴刑峻法,才能受到教訓、正義才能伸張,這根本就是受到極權主義的黑色魅惑,竟不惜犧牲國家主權,希冀中共專制政權以非民主暴力手段,達到報復目的。

不要以為中共極權專制暴力只用在詐騙嫌犯,民主異議、言論自由更是它暴力打壓對象!(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