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與林全同學談根

◎ 郭建國

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參加「高雄市2016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準閣揆林全到左營參加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時說,「我在台灣沒有根。」我深深不以為然。

我與林全有許多相似及相異之處。相似者,我們同年肖虎,同為左營眷村出生的海軍子弟(他住自治新村,我住自助新村)。小學、初中、高中同校不同班(小學:海總附小;初中:海青中學;高中:省立左營高中,他念文組,我唸丙組)。相異者:林父支持國民黨,我父親卻非常痛恨國民黨,退伍即撕掉國民黨證。林全和民進黨往來,未入黨,僅為黨友。我則入黨曾為民進黨員(現已退出)。林全現貴為蔡英文政府準閣揆,即將扛下行政院長重責大任。我退休後全心投入台獨運動,在街頭舉台獨大旗,宣揚台獨理念。

對於林全同學的成就,我與有榮焉,但是對於他的「無根說」,我有話要說:「同學,拆掉的不過是老舊的眷舍,屋舍下的土地還在。你出生成長的土地還在,你的根就在。認同台灣這塊土地,就是根之所在,也就是禪語所謂:心在那根就在那。相信左營的那塊土地孕育你我的目的,就是要我們以此地為根,扎根下去為台灣的前途打拚,謀取台灣民族的幸福安樂。」

老同學,加油!(作者本名郭志剛,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https://zh-tw.facebook.com/TaiwanIndependentFla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