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誰在賣吊繩給中國?

列寧曾酸資本主義的貪婪,預言資本家自己找死,會賣繩子給共產主義者,讓共產主義者用來把他們絞死。台灣就有這樣的交易:馬幫舊勢力的「天然統」和唯利是圖的商人,正不斷向中國傾銷政治吊繩。

中國想併吞台灣,法理上要找一條叫「一個中國」的繩子,說是台灣自願把它綁在自己脖子上。一批兩蔣時代的權貴及所謂二代精英,過去以拉美國大腿,抗拒中國進逼為能事,民主化後失勢,心有未甘,便做起專銷吊繩的生意。

李登輝走本土化路線,第一個向中國賣吊繩的是陳立夫,這個「蔣家天下,陳家黨」的黨國專政老權貴,寫信給鄧小平,教他對台灣「不能放棄使用武力」,否則無法達到「統一」的目標。

連爺爺問鼎總統大位,連戰連敗,竟代表國民黨去與胡錦濤搞「五點」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在馬英九復辟之前,他是吊繩的總經銷。

與民為敵的舊勢力,以「和平」、「穩定」、「愛台灣」包裝各種吊繩:虛構「九二共識」,鼓吹雙方貿易協定、建議中國觀光客湧入台灣、以政治採購與投資綁死台灣、高喊兩岸政策位階高於外交,要看人眼色,「外交休兵」。

他們不但賣繩子套住台灣,還做售後服務,在國民黨垮台後,替中國恐嚇台灣:新政府如果不把脖子伸進「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圈套,自己「套好套滿」,中國觀光客便不來了,外交也不休兵了,貿易及觀光生意也完了。

兩蔣時代對於友邦轉承認中國,習慣罵他們是「飲鴆止渴,自食惡果」。這八個字更適用於賣吊繩給中國的權貴「天然統」,他們背棄民主,喝巴拉松解渴,自食惡果!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