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扁團隊怎樣? 國民黨行嗎?

◎ 路懷宣

蔡英文組新閣,國民黨只會酸葡萄說扁團隊回來了?不知道國民黨是怎麼了?還在選舉嗎?又要扁維拉上場了嗎?扁團隊怎麼了?阿扁執政時的政績比馬英九好太多了,不知國民黨為何還有臉說三道四?

蔡英文宣布新政府由林全來組閣,被藍營說是扁團隊回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說民進黨是鬥爭再鬥爭?民進黨再怎麼會鬥,也比不過國民黨鬥阿扁吧!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搞到更一審了還是無罪,但當初特偵組與國民黨是怎麼濫用司法惡鬥阿扁?只要無罪就換法官?法官蔡守訓可以引用宋朝的法律?阿扁所謂的四大案後來也一一無罪,連被國民黨罵最兇的海角七億洗錢,在國民黨開的法院也被判無罪?請問國民黨有何資格說阿扁貪污?

阿扁目前唯一被判有罪的案子,就是龍潭購地弊案,而且是國民黨法院用總統的影響力來判刑?沒關係,這個案例最好留下來,看看馬英九的親信們如林益世、賴素如等所犯的案子,如果依樣畫葫蘆,馬英九能不能脫身?俗話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有黃安,五二○之後有沒有馬英九?

當年阿扁執政,經濟成長超過四%,失業小於四%,交給馬英九時股市超過九千點,而且觀光業蓬勃發展,台灣是許多歐美與日本觀光客的最愛。但馬英九上台後引進低級的中國團客,不但排擠了其他國家的觀光客,連本國人對國旅都興趣缺缺!

更扯的是,馬英九放任中資以港資的身分偷渡,買下台灣的飯店、特產店、遊覽車公司…等,搞一條龍將中客在台消費全吃回去!這樣的搞法,不只讓台灣的觀光業只能依賴中客,也讓觀光業品質低落生機全無!

反觀阿扁執政,沒有低級中國團客,赴中投資訂有上限,不但不會掏空台灣,也讓工作留在台灣,人才不會外流,沒有油電亂漲物價穩定,沒有亂搞證所稅,股市穩定發展…等;扁團隊怎樣?比起馬團隊的無能貪腐,國民黨是哪來的嘴說東說西?

其實馬團隊才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爛的團隊!貪腐無能也就算了,馬英九還勾結檢察總長洩密搞內鬥,還一天到晚用「一中」來矮化台灣。更無恥的是,馬英九全家不是綠卡就是美國人,卻強迫大家當中國人。這種東西下台後如果不能罪有應得,轉型正義永遠無法完成!

(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只有台灣隊

◎ 黃秀梨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新內閣人選是「扁團隊班師回朝」,林全表示,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覺得林全不必跟國民黨噴口水!

國民黨如果到現在還寄望靠「扁維拉」來維繫即將崩潰的頹勢,根本不可能獲得人民認同。而且馬政府這八年的執政無能,不僅丟掉政權,更將立法院大半席次丟掉,讓民進黨首度在國會過半,完全執政;所謂兵隨將轉,子帥以正孰敢不正,只要領導人端正不貪不取,如同柯文哲市長所言他不是來歪錢的,當然也不準備讓人來歪錢,執政團隊自然不敢造次。

再說,以台灣目前艱難的情況,只允許有台灣隊,哪有誰的團隊?如同我居住的彰化,過去的阿扁之友會會長林立明醫師,後來也成為彰化縣小英之友會會長,長期奮鬥犧牲之目的無非希望台灣好,讓台灣能夠永續經營,子子孫孫能夠在此安居樂業,因此只有認同本土、清廉的專業團隊,而不是誰的團隊。(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