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客不來嚇死誰?

◎ 路懷宣

根據中國媒體「中評社」的報導,台灣去年一千多萬的觀光人次當中,中客便佔了四百多萬,中客限縮勢必造成台灣觀光產業的衝擊。前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平均一名中客在台灣的旅遊消費是三萬元台幣,如果四百萬中客有一百萬人不來,等於少賺了三百多億。這樣的說法不但令人噴飯,更讓人覺得這些「中國人」連小學的算術都沒學好!

果真如此,豈不表示光是這四百多萬的中客,去年就為台灣的觀光業帶來了一千兩百多億的業績?如果除以台灣近三千家的旅行社,也就是說光是中客,去年就平均為台灣的每家旅行社,帶來超過四千萬的業績?如果再加上其他國家六百多萬的旅客,難道去年觀光業,平均每家旅行社有高達一億的業績?這是天方夜譚嗎? 套句中國人最愛用的詞「這也太牛逼了吧?」

此外,就算中客真能為台灣帶來每年一千兩百億的業績,但到底是誰賺走了?中客來台灣的景點,大多數是不要錢或門票低廉的國家風景區,顯然國家沒賺到錢,還要用大家的稅金去處理中客的破壞與製造的垃圾。

故宮呢?仿翠玉白菜不是賣得很好?沒錯,不過不是都變成了故宮的「職工福利金」?跟一般老百姓或旅行社有何關係?那承包的旅行社、飯店、遊覽車、餐廳、特產店呢?不要講外行話了,除了餐廳之外,其他早就都是中資在背後的「一條龍」模式,最後還是被中國人給賺了回去!

其實排除了「一條龍」與公部門的中飽私囊後,中客在台灣的消費,能有超過十%留下就要偷笑了!而為了這十%,台灣還要另花稅金來清除中客對環境的破壞及污染,並且嚴重排擠了本國與其他外國人的觀光意願,根本就是得不償失,只能說:「中客不來,台灣觀光的春天才會來!」

(作者業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