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轉型正義的終點是正常國家

從政權輪替到轉型正義的軸線,拉開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序幕,但仍有內憂外患有待解決,包括恢復台灣的經濟自主實力。三月四日,習近平對台灣喊話:「九二共識」的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三月九日,馬英九呼籲新政府「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共識」。兩相對照,習的「九二共識」與馬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共識」,仍是牛頭不對馬嘴。

同樣向新政府喊話,馬習的「九二共識」,分別是「同屬一中」與「一中各表」,仍是牛頭不對馬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習會獲得馬英九輸誠,習近平順勢拴緊「同屬一個中國」的螺絲。不對老共外銷「各表」,只在台灣內銷,說穿了只是唬弄國人老共也接受「中華民國最大公約數」。先前習近平對台灣提出「一國兩制」,現在又亮出「同屬一個中國」,充分說明周子瑜事件不是黃安在亂舉報,他十分準確地傳達了習近平不容「中華民國各表」。北大台灣研究院院長甚至建議,用數據庫記錄台商在台灣的活動,懲罰支持民進黨的台商,這是比黃安更狠的侵門踏戶了。

儘管如此,馬英九還用憲法貼人家的冷屁股。他說: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一中各表」絕對不會表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馬英九不知道的是,毛澤東一九四六年底拒絕參加國共內戰期間召開的制憲國大。而一九四五年八月日本宣布投降之前,毛澤東的「解放區」已控制中國「四萬萬同胞」中的近一億人口。還原歷史,制憲當時就存在著「兩個中國」,兩者內戰比抗戰還賣力。而台灣當時屬於日本,一九五一年簽署「舊金山和約」,日本才放棄台灣主權。

歷史多變化,紅色中國消滅白色中國,蔣介石帶著被「臨時條款」架空的憲法流亡台灣。如今,馬英九稱:「一中各表」絕不會變成「一中亂表」,他表的是「中華民國」。其實,這只是掩耳盜鈴。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而老共一面認定只有「中華冥國」,一面樂見馬英九以「各表」招搖撞騙,偏偏「統」在台灣是黃昏市場。五二○之前,馬習都想逼出小英趨向「一中」的承諾。多年來,國共不就是裡應外合掐住台灣、阻攔台日戰略連結、爭取中美共管台灣、鞏固反獨而促統?但不也總是事與願違?

事實勝於詭辯,「同屬一個中國」是虛構,「一中各表」也是虛構,醉漢扶醉漢,兩人都在搖。「鹿耳朵裡面的毛」,這個人連鹿茸都「亂表」了,還有甚麼不能「亂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共識」,是誰跟誰的共識?老共都不跟馬共識了,馬還逼接任政府照單全收?難道「政權交接」是把台灣交接給習近平?國共都不得台灣民心,卻想挾持小英、綁架民意,如此「民王」霸凌「民主」,還奢談甚麼憲法?當年不尊重「四萬萬同胞」,今天不尊重二千三百萬人,經過六十年仍不知民主為何物。此所以,馬英九目無中國民主運動,唯有「極權統一」。

「中華冥國」,早在一九四九年便落幕了,蔣公有遺訓。台灣意外成了「中華民國憲法」的空間,終止動員戡亂之後歷經增修,至今為二千三百萬人所沿用。馬要談活著的「中華民國」,應先正視「主權屬於國民全體」,也就是選舉他的二千三百萬人。民主增修的憲法已非「一中憲法」,台灣不想「同屬一個中國」,二千三百萬人已在大選有所取捨。至於轉型正義的終極目標,乃是把台灣轉型成「正常國家」,免於內賊外盜顛覆二千三百萬人組成的這個國家,杜絕「兩千萬人納稅服務四千萬僑胞」、「台灣健保服務台獨剋星」等畸形現象。小英政府,莫因維持現狀而忘了終極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