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果然沒有本土派!

中國國民黨主席之爭,原被定位為本土派與統派的角力,但黃敏惠一開口,便證明國民黨並沒有「本土派」,他們一窩都是依附國民黨的統派。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黃敏惠。(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看中黃敏惠,因為她有地方派系實力,可以當國民黨花瓶。這類依附國民黨的人,本來除偶爾跟外來幫主喊「反台獨」之外,其實也反對「統一」,與渴慕「祖國」的外來「正統」藍有別。

但對「統一」持抗拒或消極態度的台灣人,或老國民黨第二代、第三代,在國民黨內生存的空間正在消失,他們在政治上也有更多選擇。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拒統」立場,及其他社會及經濟政策,都更符合主流民意,他們何必違背重大原則,替國民黨賣命?

今年大選,國民黨曾因黨內抗拒統派的壓力而有「換柱」之舉,但接棒者也不脫統派路線,難逃敗局;民進黨更首創紀錄,贏得國會多數,以台灣為主體的時代力量崛起,人民的選擇很清楚。

國民黨要在民主的台灣有競爭力,只有改革,清除過去造成的不公不義,轉型為認同台灣的民主政黨。但它敗選後的黨主席選舉,卻在重演大選的戲碼,大選的「換柱」,變成黨主席的「防柱」。

如果國民黨「本土派」有存在的意義,那「防柱」的正當理由就在「拒統」,可是黃敏惠喊的口號,竟是統派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與洪秀柱相同;她還反對國民黨改名,並聽信「資深黨員」所謂黨產是他們五毛一塊「黨費」的累積!

檢驗本土與非本土的唯一標準,在於是否接受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主張;接受虛構「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人,就是統派,稱不上本土派;國民黨已經沒有本土派!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