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再也不慶祝婦女節

◎ 黃淑純

自從我知道三月八日是「基隆大屠殺」的日子,從此,我再也不慶祝婦女節了。

我們長期被教科書蒙蔽,惡意的不被教育二二八這段台灣的痛苦歷史真相,直到隱隱約約的點滴,從小心翼翼的老人家口中說出,才趕緊找台灣歷史學者的書本,漸漸了解當年的悲慘事情,也漸漸對三月八日這日子起了很大的愧疚!多少基隆婦女同胞在這天無辜喪命,當時她們或許提著菜籃在買菜、或許只是牽著孩子走在街上、或許正在擺攤做生意補貼家用、或許…,卻突然被中國派來的軍人從艦上無差別的掃射,莫名其妙的慘死港邊、慘死街頭!老人家口中,之後基隆港海上滿是浮屍、滿是血水,這是多麼悲慘的大屠殺!然而,行凶加害的人沒有一個受到懲罰,甚至被掩護著繼續在台灣橫行,佔據人民的財產為私產或作為黨產,甚至之後還被升官,享受著台灣人民的供養。如此不公義的國民黨政府,還用長達三十八年的戒嚴管束台灣人民,這是怎樣的悲慘歲月?

最近有不少人,常常要受害當事人或家屬們「往前看、要放下、要原諒」。然而,歷史真相至今未明,責任不清,到底要原諒誰?請以同理心想像若是自己親人橫屍街頭、甚至曝屍被禁止領回埋葬,誰有資格說「原諒」?

今天下午兩點,我將再次前往基隆文化局海港邊,為當年無辜被掃射的二二八大屠殺死者追悼…。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