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軍方違法濫權侵害人權,彰彰明甚!

沒有檢察官指揮、沒有法官裁准的搜索票,軍方無權搜索民宅!無權帶走人民偵訊!無權扣押人民的物品!國防部政戰局與台北憲兵隊竟這樣搞,違法濫權,侵害人權,彰彰明甚!

人權是普世價值,政府的存在是要保障人權,任何具公權力機關及官員都不得濫權侵害人權,否則,民主基礎將傾倒,這是大是大非問題。

憲兵在無搜索票下,搜索民宅、把人帶走偵訊,完全是在侵害人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軍方卻強辯,聲稱無票搜索是經當事人同意,所扣文件也非搜索所得,過程全程錄影。但是,軍方稱當事人魏先生簽字同意的關鍵那一段,影音紀錄卻沒了、「黑」了,令人質疑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軍方自說自話,自編故事圓謊,文件既非機密,卻以妨害機密罪偵辦,前後矛盾,漏洞百出,自打嘴巴。

何況,國防部政戰局、台北憲兵隊無權卻違法濫權在先,事情爆發還在硬拗,表面道歉卻不肯認錯,不但錯上加錯,對民主的危害更倍增。

更令人質疑的是,為了五十年前白色恐怖時代、早已解密的文件,軍方如此大陣仗、不惜違法濫權辦案還要發封口費,動機何在?是否計畫性收回銷毀文件,為某高層的歷史罪行遮掩?立院、監院、檢方一定要追查到底,否則,民主將伊于胡底!

各方究責批判之時,柯P為軍方緩頰指稱,有錯就改一改,不要把國軍打趴,不喜歡像這樣興風作浪,討厭這樣的氛圍云云。

柯P之言差矣!觀念錯更大!這是大是大非問題,沒有誰在興風作浪,沒有人要藉此打趴國軍,批判是為幫助軍方走民主正路,面對軍方濫權搞白色恐怖侵害人權的民主危機,柯P可以如此無視且無感嗎?

如軍方可以無票搜索民宅,他們有槍有砲有權有兵,隨時可以找個理由登門搜索抓人,白色恐怖的幽靈又在台灣天空飄盪!(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