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當媒體全都姓「黨」……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察中共三大喉舌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後下令,黨媒、官媒都必須姓「黨」,中國內部立即掀起一股整風,所有被認為不符姓黨的言論立遭撤下封殺,網站被關、被批判圍剿……。

中國有千千萬萬「黃安們」,舉報不姓黨的言論,連舉中國憲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主張「媒體應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姓黨」,也遭中共黨官媒圍剿,被羅織忘恩負義、反黨禍國、妄議中央、犯國安法等罪名。

毛澤東時代一人絕對專制「黨天下」,在習近平時代重現江湖,紅色皇朝過去有「毛皇」,現在新「習皇」誕生了。中國媒體都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習皇號令黨天下,所有媒體競相表忠姓黨,黨報、黨視、黨社、黨網站……;而且,不止言論,連電視戲劇及綜藝節目、出版書刊也都要通過是否姓黨審查,中國言論及出版肅殺的黑暗期又來了,冰封霾鎖不知盡頭。

中國媒體都姓黨是其內部問題,我們關注其人權,但是,中共當局除了對內控制,對於被它統治的香港,也以政治壓力、經濟利誘、司法迫害、黑道威脅等不擇手段逼迫媒體姓黨;目前除了極少數媒體辛苦力抗,大多數媒體都已馴服改姓黨。

中國的黑手更伸向台灣,不少媒體及政客明裡暗裡改姓黨,或成了姓黨的堂、表兄弟。像中國外長王毅最近對台灣提出,「依據他們自己的憲法」表明「同屬一個中國」,其策略稍做改變,明顯就是要蔡英文接受一個中國框架,不少媒體及政客卻馬上喜滋滋樂觀解讀善意云云,根本就是自甘墮落、背叛民主、改從中共姓黨。

當媒體都姓黨,就是媒體已死,就是民主自由滅亡。你不願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你就必須起而反抗!(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