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共民三黨竄改歷史

◎ 賴福順

帝國主義特徵:併吞周圍的土地,並對於尚未併吞的土地一再宣傳、教育人民,竄改歷史,聲稱這些土地從古以來就是本國的領土,或對本國發展有很大效益;然後鼓動民族熱情,前仆後繼。於是非常優秀的德國民族也難抵擋納粹撩撥,而去侵略外國,卻感覺很正當。

中國國民黨從二次大戰後期興起帝國主義,開始宣稱周圍的一些土地是中國的領土,準備伺機併吞;於是利用開羅會議,想辦法欺騙不知東方國家歷史的美國。國際法規範戰爭結束後回復的土地僅限該次戰爭,而台灣係在二戰之前既已非屬清代中國所有,美國卻違反國際法,同意中國對台灣的索求。

中國國民黨騙術得逞後,食髓知味,繼而大量竄改歷史,深化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歷史,並擴而廣之,覬覦其他土地。

帝國主義形成後,若遇舊政府結束,新政府會繼承,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產黨崛起,取而代之,繼續這股帝國主義;但現代世人只知中國共產黨帝國主義猖獗,竄改歷史,卻遺忘始作俑者是中國國民黨。

逃難到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也將這股中國帝國主義帶來,於是小國的台灣竟然會有大國的帝國主義,號稱中國、蒙古、塔吉克為我國所有,甚至變本加厲,還推出琉球、西伯利亞也是我國等待收復的土地。

以下要陳述1971年開始,中國國民黨竄改釣魚台的一段歷史,即釣魚台主權與中國帝國主義的關係。1968年6月,日本進行大規模探勘,發現從釣魚台到赤尾礁之間藏有豐富石油,並發佈消息。10月,聯合國亞洲經濟開發委員會調查報告云:「台灣海域有大油田」。次年5月,該委員會在曼谷發表調查報告:「台灣東北20萬平方公里,包括台灣北部釣魚台羣島附近為石油大油田所在」,估計蘊藏800多億桶,為全球數一數二地區,於是引起周遭國家的垂涎。

為何這片大油田牽涉到釣魚台主權?原來195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大陸礁層公約》,台灣並未簽署;待此事件發生後,1970年4月台灣同意簽署《大陸礁層公約》,並將以島嶼主權國權利的規定逕自改為以陸地主權國,甚至否定島嶼主權國的權利。這項主張無可厚非,各國都可以提出本國的主張,但卻反應出當時台灣承認釣魚台主權不屬於我國,不敢與日本爭,改主張大陸礁層係陸地主權國的專屬權利。

在爭奪東海油田主權上,初期台灣從未主張釣魚台主權,何時從東海油田轉成釣魚台主權?查係1971年2月,外交部長魏道明在立法院提出對釣魚台主權據理力爭的堅決立場,進而在12月行政院長嚴家淦將釣魚台劃歸宜蘭縣。此時距離1968年6月日本大規模探勘、發現釣魚台藏有豐富石油,已是在二年半之後的事了。為什麼中國國民黨那麼晚才主張釣魚台主權?顯然開始不敢明目張膽,後來臉皮越厚,膽子越大,帝國主義作祟,就開始竄改釣魚台歷史。

1972年,中國共產黨隨後跟進,也竄改歷史,主張釣魚台屬於中國。2012年台灣民進黨也開始與這兩個中國黨共舞,拿香對拜,也倡導中國帝國主義式竄改歷史的戲碼。

(作者現任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