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共產黨要以國民黨為鑑

一九四九年中國國民黨敗逃台灣,統治台灣人民六十七年之後,今年終於將統治權交出,成為一個如假包換的在野黨。

二○○八至二○一六年,馬英九權貴集團壟斷所有權力,擁有全部資源,但是這八年卻成為台灣中央政府最混亂的八年,也是台灣人民最辛苦的八年,也因此,人民才會毫無懸念地用選票「推翻」國民黨政權。

馬政權執政壟斷所有權力,擁有全部資源,導致台灣中央政府最混亂的八年,最終造成國民黨政權被推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之敗,主要敗在馬英九個人的「歷史定位」,以及國民黨內傳統馬屁及自私文化的無所不在,導致這八年,國家核心傾斜扭曲,政府官員敗壞綱紀,中央施政以人民為敵,大選過後,全台灣唯一的共識:台灣正百廢待舉。

小英帶領的新政府即將展開,艱辛程度可想而知,但是我們並不擔心未來新政府的表現,我們擔心的是馬英九「歷史定位」的來源。

共產黨還在十三億人的中國做老大,習近平愈趨嚴厲的獨裁手段混合著民族主義的激情包裝,才是台灣民主社會最深層的憂慮。

台灣人應該也絕對要有這些憂慮而加以小心防範,一方面讓習近平知道台灣自由民主的堅實與日俱進,中共是否應該考慮改變對台灣人民的傲慢+偏見+殭屍的姿態。

另一方面更要讓習近平清楚,共產黨是不是也有可能在中國成為不堪一擊的國民黨?中國國民黨毀在馬英九權貴集團手上,是大部分基層國民黨員的共識;中國共產黨是否也會在習近平獨裁集團手上翻覆?

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太陽花學運後,國民黨政權一洩千里,不到兩年時間就完全掛點。中共政權現在要面對的各種複雜問題,要比國民黨政權艱難得多,習近平最優的應對方式應該先放之於國內本身問題的解決,因為中國目前並沒有任何敵國與外患。

現在沒有任何國家,包括台灣,想要反攻大陸或占領中國。還把「台獨」當作主要敵人,不是內部已接近失控邊緣,就是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導向註定失敗的DNA。這對十三億中國人而言,都值得思考再思考,警惕再警惕。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