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送走凶頑潑猴 迎來平安金猴

銓敘部日前退回「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的退休案,這意味著他每個月約六萬元的退休金可能沒了。先前,「台獨剋星」黃安在中國不斷舉報所謂的台獨藝人,讓他們在中國的演出受阻,但最後反而把自己搞臭了。這兩位「心向祖國」的人,近年來引起台灣社會的普遍反感,而且,這種反感跟大家對馬政府傾中政策的反感,產生加乘作用。大選前,周子瑜事件激怒全國人心,以及郭冠英挖苦老兵自己活該無知被騙,加上正毅連線那對寶的潑辣演出,狠狠壓垮了國民黨!

郭、黃這對寶,如此惹人厭說明了甚麼?它說明了台灣人民的命運共同感!二三○○萬人組成的這個國家,不管叫中華民國或台灣或別的稱呼,大家都很清楚指的是這個共同體,而不是包括「中國大陸」甚至「蒙古共和國」的那個虛構,一如馬英九所主張的那個「秋海棠中華民國」。這樣的認知,愈是年輕世代愈是習以為常。這次大選,「秋海棠中華民國」遭到唾棄,「番薯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主流,馬英九無法切開的歷史、血緣,選民幫他切開了。

郭、黃人人喊打,有些人也自甘討罵。二○○五年連胡會,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連戰揭開「一中反獨」連線,此後馬英九接棒。大選前,朱立倫向習近平交心「同屬一中」,洪秀柱被提名時升級為「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一中反獨」連線,到了去年十一月的馬習會達到高峰。但,物極必反,馬英九在馬習會後的醉言醉語,只談一個中國不談各表,在江西住了一一○○年,讓台灣人民警覺到,原來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是「一中共識」的障眼法。乃至於,周子瑜手裡的一面國旗徹底拆穿國共謊言。連馬朱洪,白忙一場。

大選期間,國民黨內鬥內行,挺柱、換柱自亂陣腳。黃復興對王金平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深表遺憾,其書記長胡筑生對排名第十三忿忿不平。但所謂的黃復興,不就是國民黨內離民意最遠的勢力嗎?那些退將,穿梭兩岸,又是「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又是「盼望和平統一,實現中國夢」,去年九三還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以繼承中華民國之姿所舉辦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閱兵,武德軍魂蕩然無存。巧的是,也正是這些人動輒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在台灣「捍衛」,到中國「輸誠」,騙共匪還是騙台巴子?

至於主席補選,洪秀柱勢力志在必得,如果他們如願以償,國民黨便難逃新黨化了。洪秀柱重用黑箱課綱主腦,強調不可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否則就變成「兩國論」了。換柱之前,獨排眾議,欠缺國際常識地說:訪美好像去應試趕考一樣,我心裡排斥感是很重的。這不啻流露出那些外來權貴的心理狀態,馬英九從馬習會到登太平島所不可言傳的也似乎在此。巴不得台灣遠離美日等戰略盟友,一頭栽進祖國的懷抱,這與維持現狀走向獨立的民意趨勢恰好背道而馳,難怪一敗塗地。

當然,「人在台灣、心在中國」的政客,還是深諳政治利害算計,腳踏兩條船卻想左右逢源,讓自己在兩岸的名利極大化。於是乎,他們的內心戲,他們的潛台詞,就得從郭、黃的唱作俱佳去摸索。一如偷渡中國的經濟逃犯,預告了那些統派面臨兩難時的選擇。郭、黃的「一中反獨」極限言行,把統派的本質盡情裸露開來,嚇醒一大堆後知後覺的選民,台灣民主因此柳暗花明起來。於是,在去年年尾的羊羊得意聲中,二三○○萬人送走凶頑潑猴,迎來平安金猴,這不是天佑台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