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反美:馬英九的窮途末路

臨下台前的馬英九總統,終於登上太平島而與美國翻臉。美國兩次勸告,馬英九還是悍然不顧。第一次沒有去成是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西安事變國共合作抗日的紀念日;第二次是今年一月二十八日,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北京與習近平就南海問題出現事先可以預料的爭辯第二天,馬英九表達了國共合作抗美!馬英九真會耍小聰明。

事後,馬英九還以「我又不是去叫囂」向美國擺爛。於是美國也毫不客氣的在一月三十日派遣神盾艦「柯蒂斯.威爾伯號」前往中國控制的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十二海里內海域執行航行自由計畫。美國表明以此挑戰中國、台灣與越南三個主權聲索國限制航行權利與自由的意圖。

美方對馬英九總統登太平島一事感到失望。(記者簡榮豐攝)

為何馬英九在臨下台前要如此剝下自己「親美」與溫良恭儉讓的面具而與美國翻臉?其實這是他自己知道美國已經看穿他在下台前儘量示好中國,為自己留一條到中國的後路。這後路是否安全,取決於未來中國對美國與馬英九的態度。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馬英九登島的同一天,一致同意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眾院已在去年十一月二日通過類似法案。這對弊案纏身的馬英九顯然十分不利。何況馬英九在美國還有稅務問題。

與美國人打交道,重在誠實。他們相信你講的話,但是一旦發現被騙,以後別想再騙他們了。有些急功近利的中國人,往往自以為得計來戲弄老美,遲早要嚐到苦頭。美國政府重要智囊白邦瑞的《百年馬拉松》一書,就顯示了美國被中國欺騙幾十年後的醒覺,因此現在美國改變了姑息政策,其結果可能與偷襲珍珠港以後的美日關係那樣。

在白邦瑞書裡的「導言」第一節「黑色聖誕樹」,整節敘述美國人如何被中國煙火專家蔡國強所戲弄,在二○一二年聖誕節前不到一個月,在華府以爆破(中國的古代發明)表演為名炸掉基督徒信仰象徵的四層樓高聖誕樹,贏得在場美國政商顯要的掌聲,並且獲得獎金。事後美國人發覺九一一時,蔡國強也以同樣態度把恐怖襲擊當作「壯觀」的藝術表演,並且宣揚「超限戰」。美國人才發現他們天真的被這個「藝術家」戲弄了。

馬英九兩個女兒就是蔡國強的兩個僱員,一個已經離開到中國香港。蔡國強在台灣還有許多政商關係。美國既然看穿了蔡國強,難道不會懷疑與蔡國強「血濃於水」,還有利益輸送的馬英九嗎?而馬英九剛上任時對美國信誓旦旦的保證,不也是戲弄美國的表演嗎?如今則成了「麻煩製造者」。

馬戲被揭穿後會狗急跳牆,馬英九可能一不做、二不休繼續暴衝。這點不但全台灣人要百倍警覺,國民黨與馬政府官員要為他陪葬嗎?國際大環境已經發生巨大變化,中國怯戰,「中國夢」的神話正在破滅,何去何從?(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