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南海的主權問題,愈來愈熱鬧了!

美國政府真的不是省油的燈,一月三十日無預警再度派遣軍艦進入西沙群島中建島十二海里內海域,並且公開放言:挑戰中國、台灣、越南三個主權聲索國限制航行權利與自由的意圖。

習近平在東海南海片面擴張主權的躁進行為,雖然有另一個統派中國人馬英九的聽命配合,但是美國政府一步比一步更強硬的處理態度,顯然是毫無猶豫地有備而來。

更巧妙的是,美國的挑戰行動把台灣列入和中國、越南相同的主權國家,並向全世界大聲告知。

中國十三億人口中,最有權力的習近平,目前面對的不僅是國際上的挑戰,中國人民思想上的自由化也逐一展開。中國歷史學者馮學榮的一篇文章:《國人歷史觀的五個笑柄》,更是強烈傳達了一個訊息—中國人已經覺醒。

風傳媒一月三十一日刊載了這篇文章,標題是《中國人歷史觀的五個笑柄》。

笑柄一:「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並舉外蒙古獨立的歷史為例。

笑柄二:「我可以殺出去,你不能打進來」;舉例中國在歷史上曾經當過N次的侵略者。

笑柄三:「你的也是我的,自古以來都是我的」;舉例台灣並不是自古以來屬於中國,而是大清帝國指使下,中國人自己動手打來的。

笑柄四:「我可以欺負你,你不能欺負我」;特別指出甲午戰爭並不是一場保衛國家的戰爭,而是大清帝國與日本帝國為了爭奪朝鮮的控制權而爆發的戰爭。

笑柄五:「我總是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以釣魚台的歸屬問題直接提出質疑,為什麼釣魚台是中國的?

目前已經有很多中國歷史學者,透過知識來解構中國各種虛偽的歷史觀,而不是一味地以「愛國」來麻痺自己的良知。

馮學榮直指,中國人不應再退化為猴子,也不應該在精神上淪為一名盜匪。

馬英九和馬英九們,你們應該好好反省這些話的意義!(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