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習果然是斷骨連筋的兄弟

台灣好山好水蒙塵數年之後,北京將陸客減量,這不是壞事。對台灣而言,與其仰人鼻息,不如把握良機,開發歐美日高素質旅客,重新調理體質。國民黨戒嚴時期不是很愛宣揚岳飛的「還我河山」嗎?現在就是台灣觀光政策上「還我河山」的最好時機。

除了還我河山,戒嚴年代的國民黨也愛宣揚「毋忘在莒」,鼓吹台灣同胞效法田單復國的精神,有朝一日光復大陸;只不過,毋忘在莒到了馬政府手裡,不知不覺變成了「逢中不舉」。

首度失去政權後,國民黨患了權貴失落症,一心只想奪回政權,為了打倒民進黨,不惜與狼共舞,擁抱把他們踢出大陸的共產黨,做「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兄弟」,如此一來,「毋忘在莒」自然「無法再舉」,反攻大陸也就變成同屬一中。

馬英九見習近平時公開說「兩岸同屬一中」,從那一天起,馬就是「兩岸一中總統」。一中總統昨天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在國際眼中,他所宣示的自然是「兩岸一中主權」,是與中國「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分享治權、共享主權。

馬英九見習近平時公開說「兩岸同屬一中」,從那一天起,馬就是「兩岸一中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先落子,中國外交部打蛇隨棍上,說:兩岸中國人都有責任維護祖產。馬不惜得罪美國也要登上太平島,結果是被中共詮釋為共同維護「祖產」,國共雙簧,唱得天衣無縫,事態到這地步,台灣主體性再遭重大打擊。

扁朝下台時負債兩億的民進黨,為何短短數年就能打敗坐擁兩千億黨產的國民黨?看看國共兩黨多麼麻吉,這就是民心向背的關鍵。(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