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產花蓮砂石 讓建築更長壽

◎ 周明松、姚泰宇

買錯房屋三代窮忙,其中砂石品質是關鍵,要注意的是分級分類適材適用,全面標示開採來源。

目前台灣建商多半以最低價採購混凝土,台北、基隆每年進口便宜陸砂,成分多為金門海砂混機械砂,充當砂石骨材,壽命僅三十年。

花蓮擁有天然優質砂石,可說世界知名。尤其我們(花蓮砂石公會)堅持花蓮品質認證一級河川砂石,制定嚴格「生產履歷」,從砂石開採區風景意象,採料運輸全程態樣追蹤,進料加工過程成品取樣,品管檢驗分析報告結果等,詳實標示砂石料源。而因砂石開採過程公開透明,所調配的混凝土可延長住宅使用年限,更提供料源「履約保證」,雖然使用花蓮砂石興建住宅每建坪增加約三百元成本,但能延長建築壽命,深獲建商認同。

新聞屢屢傳來海砂爐渣危害建築結構,令人觸目驚心,我們因而投書盼讓社會各界認識花蓮優質砂石,以杜絕不幸事件發生。正確建築教學指南以及生產履歷,真誠分享台灣鄉親,歡迎附回郵來函索取(97356)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十一號。

(作者分別為花蓮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