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人的勇敢與打拚

一月廿三日,在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的追思會上,小英總統提到林榮三先生一生所展現的兩個特質,就是勇敢與打拚。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於追思會致詞。(記者劉信德攝)

小英也說,勇敢與打拚就是台灣人的特質。

勇敢來自於內心的決意,勇敢來自於對自我的信任,勇敢也來自於更多的觀察與判斷,勇敢更需要藝高人膽大的專業後盾!

打拚,是有了勇敢之心,所發動的不隨意停止的行為。勇敢讓人堅強,打拚讓這個堅強展現於世人之前!

不同於二○○○年的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台灣人經過長達十六年的變異與煎熬,經過時代的推動與檢驗,經過勇敢與打拚的重新認知與感染,二○一六年的三度輪替,有著更多的啟示意義。

蔡英文說,永遠記得林榮三先生對她的提醒:堅守台灣利益,捍衛台灣人自由的權利。這裡彰顯了勇敢打拚的方向與內涵,也宣示著民進黨新政府全面執政的總綱,一切以台灣這塊土地和兩千三百萬人民長遠的利益,作為施政的核心規劃。

台灣面臨強大、且對台灣有政治野心的中國,不論是政府和人民,都要有勇敢的決心 、打拚的意志,才能在國事如麻的今天,重新奮起。

小英政府一定要給人民帶來希望,立刻要展開的國會議長選舉、閣揆人選的決定,都是重要關鍵。

其實小英總統已經定下了國會議長和閣揆人選的標準,那就是勇敢打拚、堅守台灣利益、捍衛人民自由的權利。誰能做到,就選誰。

這幾天瑞雪降臨全台灣,為四十四年來首見,在人民衝上山林,張開雙臂的歡呼聲中,上天在一月十六日之後,給了我們一個驚喜的開始!(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