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亂來的」兼「來亂的」!

馬英九這種兒戲總統和國民黨權貴,根本不知民主、不屑民主,無能卻要獨裁,不只是「來亂的」,而且是亂來的。

朱立倫不理遊戲規則先定的民主規則,硬把洪秀柱拉下來,自己擠上去,「笑罵由人」;人民當家,已經用選票說話,權貴集團慘敗,馬英九不知本份,竟又想改變遊戲規則,要多數黨組閣。

在人民頭家決定聘用蔡英文和民進黨挑起擔子,馬英九的剩餘工作只有閉嘴,維持政府運轉,做好政權交接,而不是荒腔走板,繼馬、王不合,演出續集馬、毛也電話不通,見面不著的醜劇。

馬英九不知謙卑反省,突然拋出多數黨組閣,只凸顯他不想政權順利移交,根本是來亂的;他的算計不把毛治國放在眼裡,讓毛氣得辭呈一丟就走人,馬英九還去演久等不見的苦肉計,這是亂來的。

美國總統大選一結束,現任總統對新總統最優先的業務簡報,就是戰略武器使用的極機密過程,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第一課。

馬英九卻搖身一變,擺出中國新買辦、政治交通警察的嘴臉,對新總統亂吹哨子,要執行他北京主子定的交通規則,管制台海交通。這是亂來的,也是來亂的。

兩岸有無「九二共識」,北京心知肚明,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稱當年北京只堅持「各表一中」,便戳破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之「交通規則」的謊言。

馬英九替北京恐嚇台灣,既叛逆又無知。中國選前表現節制,選後擺擺姿態是做無本生意,對內對外有個交代。它舉債成長的經濟泡沫正在破裂,如果對台灣軍事、經濟脅迫,引發內部動盪,難道中國人民不會喊:中共不倒,中國不會好?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