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明天過後 台灣會更好!

接連兩週,台灣人民感受兩次生活天地的巨大改變,一是政治變天,綠色完勝,完全執政;一是氣象變天,霜鋪雪降,天寒地凍。「變」,常是正面力量全面啟動的新開端,兩次變天,不是「明天過後」,而是「明天會更好」,預祝台灣國運昌隆!

「革命是世界觀的改變」,哲學家孔恩(Thomas Kuhn)在經典巨著《科學革命的結構》中論述,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形成世界觀的結構性改變。

台灣這次大選的過程及結果,就是一種典範轉移,一種革命,一種世界觀改變,影響又何止是表象的政黨輪替、政權易手而已?

本月十六日,蔡英文及她帶領的民進黨,在總統及國會大選,完勝中國國民黨,總統、國會席次、政黨票都取得壓倒性勝利,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台灣過半」,而且過半很多,是這次大選的最重要意義,更超越原設定的目標「小英過半,國會過半」。

蔡英文當選後號召組「台灣隊」,她是大家的「台灣隊長」,台灣人民把權力「借給(借,引自蔡英文演說)」蔡英文,信任她、託付她、支持她、跟隨她,相信她必能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坎坷路!

當然,她的考驗才開始,當台灣發生典範轉移、世界觀改變,中國隊舊勢力、陳腐觀念、因循苟且等等,仍盤據各角落,伺機反撲,甚至寄生民進黨內。蔡英文身為台灣隊長,必須領軍大破大立,下月改選的立院龍頭,就是破與立的第一個考驗。

選後一週,雪降霜落,好一個超級大寒流!在追雪踏霜的熱潮中,飽受寒害損失的農漁民,最需要關心。不過,大寒之後,將是春暖花開,台灣人民一定可以攜手度過,不論政經危機,不論凜冬冰封!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