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台灣觀選記

◎ 林鴻達

上禮拜我在台灣共逗留九天,處理業務順道觀選。見到台灣人對選舉的投入和熱情之餘,也見到來觀選的香港政治人物很多醜陋事。

例如中共「直屬」的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親共政團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參與了林昶佐的造勢晚會。這些「政治不正確」之外,更目睹有泛民支持者、政客,因聽不懂閩南話演說,嚷著「聽唔(不)明,好悶呀,去行(逛)街啦」,只顧拍照然後在面書「打卡」等,像是去看演唱會似的。

香港近年的政局和泛民政客的選舉策劃手段沒大變動,「去台觀選吸取經驗」看來也是空話。我更想起他們對香港、對台灣的想法、立場取態是完全相反。例如今次選舉重點之一的保護台灣人民利益,他們很認同支持,但對香港提出同類主張的人就大罵「歧視排外法西斯」;又例如國民黨候選人遭對手KUSO打臉,他們就拍案叫絕,可是對香港採取類近手法的就狠批是要不得。甚至是他們見台灣有不少美女議員(例如顏若芳、高嘉瑜等),就恨不得要「狗衝」;但去年區議會選舉,新政團青年新政的游蕙禎與梁美芬在對陣,選情難打得有如洪慈庸對決楊瓊瓔,泛民政客沒如柯P般襄助,反揶揄她「選美還是選議員」。

希望香港的政治人物能深切反醒,不要再以「觀選」為藉口去旅遊玩樂,要真的是吸收台灣的經驗,為香港的民主發展注入能量。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