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農產拚開放 農慘台灣慘

◎ 楊鵬生

馬政府上一次總統大選前,曾公開承諾「八百多項大陸農產品不開放,就是不開放」,但現在貨貿談判,要趕在馬下台前,偷雞摸狗,黑箱作業,未經詳細風險評估,就急速開放中國農產品大幅進口,此舉可能造成台灣食品安全的全面向下沉淪,也可能引發生態浩劫!

中國是許多動植物疫區,就公共衛生的觀點而言,每年數百萬中國觀光客來台,台灣傳染病防治的壓力已經非常的大,如果再加上大幅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台灣,影響的將不僅僅是農民等相關產業的生計而已;舉例來說:口蹄疫、福壽螺和紅火蟻就是民眾耳熟能詳的例子;動植物病蟲害和外來強勢物種入侵,所造成的傷害將難以估計,台灣的生態環境、疫病防治將遭受史無前例的重大挑戰;馬政府急著賣台,不僅僅賣掉台灣農民的生計,也賣掉食品安全,更賣掉台灣生態環境、民眾健康和公共衛生!

馬政府在台灣已經毫無公信力可言,重大決策應等到新民意和新政府來決定,否則台灣恐將萬劫不復!

(作者為萬芳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