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後援會?

◎ 莊雄吉

國民黨近期為什麼汲汲營營賣黨產呢?看看國民黨日前在新竹市辦萬人餐會,至少要數百萬元,台灣有二九一個政黨登記,誰有這麼大手筆請上萬市民吃免費餐會呢?當然只有可以賣黨產的國民黨才有這個福利!國民黨還嘲笑其他政黨,舉辦餐會還要勞師動眾「募款」,太遜了吧!舉辦萬人餐會國民黨引以為傲,因為能動員上萬名市民餐會,有哪一個政黨能與國民黨爭鋒呢?

依選罷法規定「假借聯誼活動提供免費餐飲或流水席」,便構成賄選行為,國民黨聲稱萬人宴為歲末感恩餐會,與選舉無關,從頭至尾都沒有競選與助選的行為。這分明是話唬爛。如果與選舉無關,那為何又發簡訊「朱立倫後援會」署名廣發,歡迎市民參加晚宴?何況餐會四周到處可見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標語及看板,及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看板!如果這樣不叫賄選,甚麼才是賄選呢?

(作者為早泳會員,台中市民)

「黨產就是用來選舉的!」

◎ 顏榮華

中國國民黨會買票是新聞嗎?從來就不是!因它們坐擁黨產,且內政部長陳威仁說,「黨產本來就是要用來選舉的啊!」

誰會花這麼大筆錢來請客?誰有這樣的財力?除了國民黨還有誰呢?請了近萬人的在地選民,說不是為了選舉,誰會信?假設是柯建銘花錢請上萬選民吃流水席時,您還認為不是賄選嗎?

今天不是因為國民黨辦的,所以社會才會質疑;而是任何人在選舉前辦這種流水席,以社會的觀點就叫做「賄選」!

台灣要端正選風,不是靠檢調賣力查察,而是要建立制度。未來的新國會,請立即修法或訂定專法「賄選三振法案」,舉凡因賄選案被判刑確定者,應終身褫奪公權,同時也應加註,犯此案者禁止參與公共工程投標。

只有透過制度才能端正台灣的選風,將這類想藉參選取得權力再侵蝕國家根基的壞份子隔離,政治才得以清明,民主才得以落實!

(作者任職營造業,新北市民)

檢調如果不辦 台灣沒法律

◎ 李毅清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廿六日晚間舉辦萬人餐會,替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輔選,被民進黨指控賄選。鄭正鈐反駁,餐會當天他與工作人員都「沒穿背心,也沒發面紙,更沒發文宣」,他以市議員身分向鄉親懇謝,而且所有國民黨市議員都出席,並非他一人到場,怎可能跟選舉有關?

說沒有賄選「動機和目的」連鬼都不會相信!當事人的說詞無異把國人都當成傻瓜,是睜眼說瞎話的狡辯。

選舉的敏感時刻,由國民黨團籌措經費擺千桌請吃飯,並以「沒穿背心、沒發面紙、沒發文宣」或冠上「感恩餐會」之名就不算賄選來回應外界質疑,還大言不慚的反控對手檢舉是栽贓抹黑,真是無恥至極。如果檢調單位也抱持相同的認知偵辦,最終結果又是「查無不法」,那將更凸顯台灣是沒政府、沒法律的國家。

沉淪中的政黨滿腦子旁門左道思維,假民主的政黨永遠不會反省。既然如此,就用選票讓這樣的政黨消失,否則台灣永無「公平乾淨」選舉的一天。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