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您的眼睛被抹黑了嗎?

「支持林郁方就是支持王如玄」、「我是馬英九,請支持他們證明我沒錯」,幾個國民黨候選人對手打出的文宣,竟然讓國民黨候選人跳腳。馬英九是國民黨的總統,王如玄是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被對手拿來當文宣引起自己人抓狂,真是選舉的一大笑點。馬英九、王如玄,社會觀感都欠佳,同黨候選人避之唯恐不及,不管暗地裡關係如何,至少表面上必須跟他們劃清界線,才撈得到選票,這就是民主可愛之處!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文彬競選總部,在台17線鹿港段重現總統馬英九看板,再請馬英九為同黨候選人助選。(記者劉曉欣攝)

同黨候選人避嫌歸避嫌,但「本黨」還是很不避嫌。趁著選戰方酣,朱立倫的「黨產歸零」變成「化整為零」,又是拿黨產來成立基金會,又是公告標售四筆土地。這到底是選後的權力布局?還是意在規避選後「轉型正義」?話說回來,有關黨產,國民黨還是很懂得避嫌,為了唬弄老百姓,黨產從九千多億縮水到兩百多億。軍宅理財專家王如玄大驚小怪說:「我發現國民黨黨產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又是「化整為零」,又是「掩藏黨產」,要讓數不清的鈔票攤在陽光下,只能靠您手上的一票。

國民黨選情低迷不振,固然是過去七年多的執政失敗所致,但那幾個天王爾虞我詐,都在盤算選後的卡位戰,才是「本黨」分崩離析、怯於外戰的近因。不過,那幾個天王卻很有演戲天分,把「團結」當大悲咒來唸。「挺柱」,他們高喊團結,「換柱」,他們也喊團結。於是乎,每一場團結大會,都給人演假戲的觀感,假戲背後的真戲,無非是選後、在野後的黨產、黨權如何一把抓,或如何合縱連橫。目的呢?就是搶當中國在台代理人,希望在外力加持下,度過民進黨執政時期,等待機會班師回朝。

而著眼於選票,國民黨那些天王,也紛紛把旗幟弄得模糊一些。以往高唱入雲的一個中國、同屬一中、一中同表、炎黃子孫、振興中華等等,現在似乎偃旗息鼓了。因為,國民黨那些天王心知肚明,絕大多數選民認同台灣,根本不要「一中總路線」。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個金光黨很懂得厚黑學。選前,一中旗幟暫時收起來;等到選票到手了,一中旗幟馬上亮出來。最高明的,莫過於兩次都偽裝成功的馬英九。同屬一中的朱少爺,還能複製成功經驗嗎?那就要看台灣的選民,七年多來有沒有聰明些!

大環境、經濟就業都不好,央行連續兩次降息,可見代誌大條了。可是,國民黨政府刻意不談六三三跳票,持續推出「大數據政績」,平均薪資為歷年同期最高,大學生起薪至少有二十五K!至於中國霸權擴張,導致美國重返亞洲再平衡,除了維持南海的自由航行權,近期不顧中國抗議宣布對台軍售,馬英九等人也暫時刻意避談馬習會的一中激情演出,改喊:台美雙方處在斷交三十六年以來的最佳狀態。但他就是刻意避談,共諜網吸收的軍官層級愈來愈高,台美軍事機密一再洩漏到中國,馬政府在釣魚台、南海問題傾向中國。選前,國民黨忽然從親中變成親美;選後,服貿貨貿中資入股樣樣來,這也是在考驗選民的記憶力吧!

姑且不談「反賄選」,「本黨」還有必殺的一招:抹黑。自己黑,很容易被選民看穿,但先下手為強,抹黑對手,天下烏鴉一般黑,選民便不易分辨了。四年前,所謂的「宇昌案」,連變造公文日期的手法都用上了;這次,所謂「三兄妹」猛打「炒地案」,管你烏龍不烏龍,黑漆一直抹一直抹。國民黨的民調稱,朱蔡支持度已拉近到十趴以內,或許,他們就是迷信「烏賊戰術」吧。於是乎,選舉最後的關鍵,成了選民的視力檢測。國家的主人們,您的眼睛被抹黑了嗎?果真如此,那國民黨又要在暗處偷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