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前方選情吃緊 後方緊吃黨產

◎ 蔡銘燦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個月,敏感時機,國民黨大動作變賣黨產,粗估金額高達十幾億,用途為何?啟人疑竇。

國民黨富可敵國,號稱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早已「國際認證」,賣黨產換現金,亦非新聞。「黨產歸零」從上世紀喊到今天,外界批判排山倒海,儘管罵聲不斷,國民黨立院鐵衛軍,護黨產保命脈,為守住選舉「金庫」,不遺餘力,無視公理正義,更不顧人民觀感。或許迫於壓力,終於連國民黨總統和黨主席也不得不做樣子跟著「附和」,信誓旦旦要「黨產歸零」。只是一切攏是假,套句台灣俗諺:「一瞞過三冬,三瞞一世人」,國民黨都已逾百歲,千億黨產仍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笑罵由人又如何?我要講一個故事,證明這就是國民黨的本質。

八○年代,筆者曾於國民黨營機構─裕台公司西藥部服務七年。黨政軍一體的時代,裕台公司西藥部代理世界知名大藥廠,憑藉著黨政關係,不論公立醫院或退輔會所屬的榮民醫院,都要「買帳」,績效亮眼,無往不利。某年,西藥部從日本進口一批保健食品,卻嚴重滯銷,眼看產品有效期限逼近,公司高層沒擔當,怕影響績效,不敢認賠了事,卻要全國第一線業務承擔「消化」所有庫存品,貨款再由薪水抵扣,等於變相強迫業務分攤損失。就我所知,大部分同事若非送人就是放到過期丟棄。原來,國民黨吃銅吃鐵,就是不吃虧。如果它連公司員工都敢如此對待,對一般民眾還有什麼好客氣?

明年政黨輪替,民進黨國會若過半,黨產歸公絕對是第一要務。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前國民黨營機構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