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改革悖論

二○一六大選,中國國民黨應該要全面垮台了。儘管朱立倫取洪秀柱而代之,去黃復興勢力而選擇該黨一向鄙視的地方派系。但民心思變,一切都將枉然。

變局已成之際,朱立倫喊「改革」的口號,王金平也喊「改革」的口號。但「改革」豈是這樣說說而已!要改革,中國國民黨全面垮台,不就成了?哪還要這種黨國說?

朱立倫喊「改革」的口號爭取繼續執政。(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說一套,做一套。馬英九的殷鑒不就在眼前?二○○八年,馬的復辟中國國民黨不就以改革為名嗎?那時候,中國國民黨在野八年,人民被它政黨輪替執政的民主化邏輯眩惑了,不知道它並不是一般、正常政黨。

馬英九當年的六三三,仿韓國李明博競選總統的承諾:說跳票要捐半薪。但六三三成為一四二,他捐薪了嗎?年年存款都超過薪資收入呢。不吃不喝不拉,守自己的財可守得緊得很。被說只懂得顧自己,果然不假。

中國國民黨怎忘了自己在二○○八年力倡的政黨輪替邏輯了?當年,它極力爭取全面執政,說什麼準備好了!現在呢,蕭萬長居然為阻擋民進黨全面執政,大放厥詞!此一時彼一時,前後矛盾!讓民進黨全面執政,與你中國國民黨比一比,怎麼樣?

朱改革,王改革,什麼時候「改革」又成了中國國民黨的口頭禪了?一個王如玄,就照盡這個黨的妖魔鬼怪。說一套做一套,原來權力是這樣的。玩法弄法,說道德不道德。

人民已經給中國國民黨八年機會,今天不是你朱立倫、王金平說改革,就可以贏得人民信任。你要改馬英九的革,就在你黨內進行吧!用「改革」來爭取繼續執政,頭殼歹去!

如果蔡英文贏得大選,民進黨和其他改革力量也在國會有足夠力量,而且在四年執政讓人民刮目相看。二○二○年的大選,呼籲人民再給執政的機會,持續進行未竟的政治改革,才名正言順!現在,要改革,就是中國國民黨下台!(作者李敏勇,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