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賴中強/贏得大選 失去台灣?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秉持父親「化獨漸統」遺命的馬英九,去年就宣示要透過兩個「地區」領導人碰面,把「九二共識」穩固下來,成為政黨輪替也無法改變的超穩定架構。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更露骨揭示「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是要「為和平統一創造更充分的條件」。

沒有經濟自主性,就沒有政治自主性。當絕大多數的國人把注意力與希望寄託於明年大選的同時,馬習會後,馬、習政權正在利用馬的剩餘任期,共謀推動四項經濟併吞政策,要摧毀台灣的政經主體性,打造政黨輪替也無法改變的「經濟」超穩定架構,最終將奪去我們的民主。這四項政策是: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業,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允許中國親信經營媒體,簽署貨貿協議,完成「兩岸經濟一體化」。

一、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業,買下台灣最關鍵最具競爭力產業: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表示,考慮解除中資參股台灣IC設計產業禁令,希望在任期結束前完成這項工作。去年台灣IC設計業產值新台幣五七六三億元,占GDP約三%,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產業。然而台灣IC設計業股權分散、不設工廠委託晶圓廠代工、以人才及經驗為企業核心價值的特色,也成了中資併購挖角的首要目標。只要允許中資入股,中資挾中國政府、大客戶與大股東三位一體的談判實力,不必挖角、竊取營業機密或擔任董事,只要把台灣一個團隊借調到中國,把中國一個團隊派來台灣交流,很快中國的IC設計就可以趕上台灣。美國政府否決清華紫光併購美光,而馬政府卻要為紫光收購聯發科鋪路,這不是愚蠢,而是有計畫地在摧毀台灣經濟自主性。

二、中國散戶炒作台股,擴張證券市場影響力: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日前在立法院表示,開放中國散戶來台投資,最快一月底前拍板。若涉及換匯,中國散戶拿人民幣換成台幣買股票,總額併入QDII限額五億美元內,若買台股基金或ETF,則不計入QDII額度,另給五億美元額度。若是不涉及換匯者,中國散戶直接拿人民幣或美元投資外幣基金,金管會方案是「完全不做額度控管」。此舉,會進一步加深台灣與中國證券市場的風險連動,更將大幅擴張中資在台灣證券市場呼風喚雨的能力,並產生難以追查的跨境證券犯罪。

三、中國親信收購中嘉網路及東森電視,經營台灣媒體:

徐旭東旗下的遠傳電信藉由公司債的持有,以荷蘭商NHPEA公司名義收購中嘉網路,將取得全台四分之一有線電視系統的控制權,掌握各電視頻道上架的生殺大權,公平會將在一月十三日大選前做出決定。十一月廿一日美國《洛杉磯時報》並報導,美國DMG娛樂公司執行長丹密茨,將以六億美元收購凱雷持有的台灣東森電視股份。

徐旭東與丹密茨都是中國親信,徐旭東的遠東集團在中國經營需要特殊審批的水泥廠、內河航運與石化廠。丹密茨在好萊塢有「中國先生」之稱,與掌控中國進口外語片的中國電影集團關係深厚,DMG並曾參與製作二○○九年的中共意識形態宣傳大片《建國大業》。基於中國政府介入影響台灣輿論的強烈動機,與中國政府對民營企業高度管制的威嚇能力,我們無法相信在中國經營特許事業的徐旭東與丹密茨有能力對抗中國政府對言論自由的干預而具備經營台灣媒體的獨立資格。

四、簽訂貨貿協議,實現「兩岸經濟一體化」:

十月的夏張會已訂下今年底完成貨貿談判的目標,十一月廿四日馬英九更加碼要在卸任前完成貨貿協議的簽署與行政院核定。而簽訂貨貿協議的目的,如陳德銘所言,是在完成「兩岸經濟一體化」,中國要求台灣取消一五一○項工業製品、三二○項農產加工品、七○七項農產品對中國貨的管制措施,將嚴重衝擊食品安全與基層農工生計。而馬政府爭取中國對台灣面板業、石化業、汽車業十大財團減免關稅,則是在鞏固兩岸權貴資本對國共的效忠。

民主不只是選舉,也不僅只是公投,更根本的民主是要讓政府的所有重大決策,接受國會制衡並且讓人民參與。民進黨應與公民團體合作擋下這四項暴衝政策,否則將贏得大選,卻失去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