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意識本天然!

認同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這是身為台灣人的血液、肌肉、髮膚、骨子裡的天然成分!

這種與生俱來、天生自然的共識,就是台灣意識,現在有人稱為「天然獨」或「自然獨」,根據相關民調分析,天然或自然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年輕世代近九成,以不分年齡層來看,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也達八成。

其實,以統、獨的舊思維歸類,已不能解釋這種現象,就如元好問那首詩「穹廬一曲本天然」,認同台灣大趨勢如「春來遍是桃花水」,江河主流穩定前行,「台灣意識本天然」,成為台灣社會自然風景。

翻開台灣四百年史,台灣歷經荷治、鄭氏、清治、日治、國民黨統治,無論外來政權如何打壓,台灣意識仍不絕如縷。

國民黨專制統治年代,黨政軍壓迫、大中國文化霸座宰制、媒體操控、教育文化洗腦、社會掌控等,迫使台灣意識潛藏隱晦,不過,民主先賢們勇於挑戰權勢,台灣意識得以存續。

近二十年來,台灣走向政治民主、社會開放,台灣優先、自由民主理念,成了沛然莫之能禦的大勢。

國民黨權勢集團操作反台灣意識的逆流,無時無刻不意圖展開逆襲,不顧民意反對、強行與中國簽服貿,就是一次大逆襲,所幸波瀾壯闊的太陽花學運,青年們站出來守護台灣,使得逆襲大敗;黑箱課綱是另一次逆襲,高中生們不惜以生命對抗權勢者的暴力,使權勢者的圖謀無法得逞。馬英九在馬習會自己送上一個中國原則,又是一次注定大敗的逆襲!

明年一月總統及國會大選,正是台灣意識的總檢驗,國民黨為何選情艱困,甚至處處錯?因它代表反台灣意識的逆流;綠營站在台灣意識的主流上,未來要強化的是展現經營台灣的治國力。

(謹以此文悼念堅持「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的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同時向所有為台灣前途苦心焦思盡心力的人們致敬。)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