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 玄之又玄 玄過頭

◎ 林清淵

朱立倫和王如玄登記參選後,王提供財產申報資料給媒體,只說資料非常清楚就走人,獨留發言人說明軍宅及購地,閃答所謂經貿新城第六戶軍宅。

真的都是合法?自己買宅、地為什麼不自己澄清,開記者會,公布房地產買賣契約、稅單、借據,有這麼難嗎?發言人代為說明,不是當事人做的辯白,有公信力嗎?涉及違法炒房、逃漏稅與參選人道德檢驗,怎可用負面選舉來搪塞。

至少有以下三點質疑:

一、閉鎖期五年的軍宅買賣,已經違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買賣不動產獲利要課徵所得稅,即使房屋未過戶即轉手的權利移轉,也要按實際獲利申報所得繳稅;以家人名義購屋,出資者與登記者不同,僅以債權互抵,涉嫌逃漏贈與稅,柯P就因此遭國稅局查稅。

二、軍宅及購地一戶、三戶、五戶、六戶,像剝洋蔥式的爆出,只讓事實愈來愈難釐清。發言人說「王的公公具有農民身分,合法購買山坡地」,卻因王在《台灣勞工》專訪時曾提及打算退休後自住;板橋健華新城的軍宅也稱,那是他們夫妻兩人將來退休可居住的唯一不動產,明顯說謊。

三、炒房涉及爭議事情多,高獲利但也高風險,買賣若逼原地主以高價買回,王夫妻分別是律師、檢察官,會否利用職權知法犯法、藉勢藉端。

面對質疑的態度決定高度,領導人的危機處理可看出膽識,沒說謊不代表全真實;沒違法不代表合法合理,當事人愈想逃避,大眾愈想窺探,一直叫嚷對手抹黑,無法替自己澄清,唯有第一時間真誠以對,有錯就道歉求諒解,才是領導人的高度,柯P面對MG-149的質疑,馬上鉅細靡遺公布,贏得信任也贏得選戰。

(作者從事營建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