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不換王如玄的原因

◎ 王冠倫

這新聞好像媒體沒怎麼重視:知名經濟學家馬凱十一月二十二日公開指出:「我看台灣經濟不是悲觀而已,而是崩潰!」根據演講主辦者的轉述,馬凱提到這八年產業完全沒有轉型,大家仍然扮演世界工廠產業鏈中的低價代工角色,中國的世界工廠已經結束了,台灣必須再等下一個世界工廠來臨。他估計,今年GDP成長率會低於一%,明年降至○,此時有幾年負成長。

經濟學家看的是GDP,是大經濟,是「這八年」。我這個納稅人「實際感受」到的是,國民黨執政後,台灣上班族實質月薪倒退十五年。上個月,因為公司歇業或業務緊縮而失業的人數,已經連續四個月增加;這個月,「被放無薪假」的人數超過五千人,創下三年來新高。

壞消息一波接一波,簡簡單單說明一件事:拚經濟,國民黨已經證明「不行」。這才是這次總統大選國民黨選得這麼辛苦的原因。

朱立倫的副手王如玄屢遭爆料,仍堅持不換將。(記者簡榮豐攝)

可是,不會拚經濟,推給馬英九就罷,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為何不努力在經濟政策上著墨、開開支票、拉拉選票,卻找了個「二十二K」之母、「關廠勞工殺手」的王如玄來當副總統候選人?得罪了一海票勞工,然後又因為爆出「家族買過五軍宅、二戶自住多年後賣出賺七四○萬元」的醜聞(不是軍人,卻頻繁買賣軍宅;有五棟軍宅,卻還和職司「政風」的夫婿住進每月租金只要六百元的法務部宿舍),讓深藍鐵票圈臉色鐵青,連國民黨自家人台北市議員李新都看不下去,直言「我要客觀地講,我不反對換人。」高潮在登記前夕,羅淑蕾再爆王如玄「南庄買山坡地後,強迫地主加價買回」。這樣子的副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卻仍然不換,照樣拉著一起登記參選,然後在媒體面前講些五四三,以為選民都是笨蛋的話。很怪!

莫非,王如玄主要角色,是「立倫獨孤求敗」的代罪羔羊?還是,刻意被拋出來讓媒體瘋咬,「掩護」更有錢、更有爭議的朱高家族?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