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歐巴馬提台灣不提中國的原因

◎ 李秉鑫

IS才剛處決一名中國人,習近平譴責伊斯蘭國暴行,誓言「堅決打擊暴恐罪犯」,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吉隆坡「東南亞國協與東亞高峰會」發表演說時,點名台灣為「反IS聯盟」在亞太地區的一員,既是聯盟又是夥伴,卻隻字未提參與峰會的中國。報上分析,「由於習近平對所謂恐怖份子的複雜認定」並不明朗,這一點都沒錯。更清楚的說,以中共對恐怖份子的定義,「熱比婭就是恐怖份子的首腦,而賓拉登卻是中國的同志」。

歐巴馬發表演說時,點名台灣為「反IS聯盟」在亞太地區的一員。(法新社)

袁紅冰在《美國支解中國?》一書中,公布解放軍第一鷹派戴旭在解放軍「南京政院」對內的演講逐字稿,有一段可以說明為何習近平對恐怖份子的認定「複雜」,卻大大違反了普世價值:

「…我們有必要重新審視我們對賓拉登的態度。美國恐怖份子是美國自己的,我們的恐怖主義是我們自己的,各人打各人的,為什麼我們要幫助美國打賓拉登,美國不幫我們打熱比婭,對不對?在某種意義講,正是賓拉登對美國牽制,中國有了八年的發展機遇期,某種程度上我們應該感謝賓拉登才對…既然美國和中國雙方是反恐的盟國,我們幫你打賓拉登,你也應該幫我們打熱比婭呀,對不對?為什麼你可以支持熱比婭,我們不可以支持賓拉登,對不對?所以,你們一定要有這樣對大勢的基本把握,目前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

袁紅冰指出:「…戴旭以上這段演講表明,主宰國家權力意志的中共太子黨,及其代言人軍中鷹派,不僅同情、支持以賓拉登為圖騰的伊斯蘭恐怖主義,而且將恐怖主義勢力視為戰略盟友。中共曾在中國河西走廊一帶的秘密基地,為伊斯蘭恐怖主義勢力訓練游擊隊員;這些游擊隊員返回中東後,在伊拉克戰爭後期極大消耗掉美國的軍力和國力…」

戴旭是習近平首席智囊之一解放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愛將,現為國防大學教授,他對於「反恐」的定義,難怪歐巴馬的聯盟名單沒有中國。

(作者任職出版業,南投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