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別拿法國恐攻恐嚇台灣

巴黎遭受恐怖攻擊,法國人民矢志恢復正常生活,絕不讓恐怖份子的陰謀得逞。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卻聲稱:看看法國,兩岸關係要和平或敵對?要和平就選國民黨。

盧秀燕為什麼要我們「看看法國」?言下之意,無非是,若不票投國民黨,兩岸就會戰爭,一旦戰爭,台灣就會淪為此刻的法國。這若不叫恐嚇,那什麼才是?

這使人想起,鄭捷在台北捷運殺人後,「指蕉為花」的邱毅也將北捷殺人的暴力,與太陽花學運作某種程度的連結。

遭逢重大災難,就有人見縫插針,這種心態,距離喪心病狂有多遠?

巴黎恐攻事件,其實是提醒台灣人,要向法國人學習,就算承擔再大的苦難,都要擦乾眼淚,勇敢站起來,捍衛原有的生活方式,絕不讓它被敵人奪走。正如法國人拒絕被恐怖份子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台灣人也應該勇敢拒絕中共用武力改變我們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退役中將胡筑生在電視上說,一旦台海發生戰事,台獨份子會逃離台灣。我不知這種污衊式的推測是根據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在國共內戰中,兵敗如山倒,夾著尾巴逃離大陸、躲到台灣的,不是別人,而是國民黨軍隊。敗軍之將胡筑生,有什麼資格妄議台獨份子?

胡筑生還沒搞清楚,遭國民黨長期抹黑的「台獨」已經擺脫框架,台灣的年輕一輩從小就培養出獨立的國家意識,他們都是「天然獨」。清華大學辦過一場「台灣國防政策與軍事轉型」研討會,一位前國防部長問在場的清大學生,萬一中國對台動武,有誰願冒生險危險,扛起槍,在前線保衛國家?現場有八成以上的聽眾毫不猶豫地舉手;台灣有許許多多願意守護台灣的天然獨,他們就是台灣的最大依靠呀!(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