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建構國家的高度

思考台灣未來的任何問題,一定要站在一個高度上,這樣可遠眺、可俯瞰,亦可環視。才不會發生只見其一,不見其二的短視毛病!

台灣面對中國,不能趴著,只看到習近平的腳跟。而是要居高臨下看清楚中國的真實處境。

不久前,習近平反常而急迫地召見馬英九,對國際炮製「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對台灣恐嚇「框住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即使假象已被國際媒體戳破,恐嚇也被台灣人民嗤之以鼻,他還是要耐著性子和馬英九這種即將下台的政治蹩腳爛咖一會。為什麼?不過都是藉「民族大義」來轉移或緩解習近平目前執政冒進的窘態罷了!

繼小英美國行之後,朱立倫毫無勝算又風塵僕僕地照跑一趟美國,其中的意義就在:目前的台灣實在需要美國,目前的美國也實在需要台灣!台灣人民和政治人物都要看到這一點,才能對台灣未來做戰略性的規劃與思考!

小英昨天公開她的副總統搭檔陳建仁,不但擺脫了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的紛擾,也讓選民重新思考台灣政治也有正向轉型的可能,更注重人民生活品質所帶動各領域的改革,將是台灣未來政治運作的核心。

外界對陳建仁屬天主教徒的強調,其實有著實際功能的支撐,例如和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的友誼,無疑將更加緊密穩固。

殘暴的恐怖攻擊看似和台灣沾不上邊,但世界局勢的變幻莫測與迅速,實在不能閉眼忽視,如何面對恐怖攻擊,台灣在戰略上也要做基於人民和國家利益的嚴密評估。

積極面對,努力因應國際局勢,台灣才能將自己立於放眼世界的高度,政府絕對不要再讓人民被騙或習慣於危險重重的中國市場。建構國家的高度,走出兩岸迷思,重新定位台灣的戰略位置,是當前最重要的功課!(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