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打人民牌.打民進黨牌

李前總統認為馬英九是幾任總統之中「最怪」的一個。那是阿輝伯客氣,這個人不只最怪,而且是最幼稚虛偽,最敵視人民,而朱立倫是他的翻版。

馬英九向習近平告狀,好像只有民進黨厭惡中國飛彈威脅台灣,讓國民黨受委屈。他不顧事實與李前總統的否認,「確認」蘇起承認杜撰的「九二共識」,還把「各表」閹了。

朱立倫跑到美國,不知論述自己的主張,只會扭曲和妖魔化民進黨,指它不承認九二共識,顯然已經失憶到忘記「九二」執政的就是國民黨政府,國民黨根本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

他任意把民進黨定位為「親」法理台獨,但又不敢說「現任的國民黨」是什麼玩意;在沒人看的報紙投書,稱「九二共識」是「口頭協議」,雙方「同意互不同意」,但互不同意就是「沒有協議」,卻叫民進黨承認「共識」!

朱、馬不能面對民主,不敢說中國霸道,只會醜化民進黨,藉出口轉內銷替中國打恐嚇牌;朱立倫批馬英九在複雜的兩岸問題上,沒有建立國內支持基礎,那是唯一的真話。

他們目中無人民,只知藉誣告民進黨打恐嚇牌,不如兩蔣還知道打人民牌對外爭取利益。美國不准蔣介石「反攻大陸」,也叫他不要一天到晚喊這個口號,但他還打人民牌,說不喊反攻大陸,「人民不答應」。

蔣經國更對馬康衛大使強調他的「三不」政策,不跟中共打交道,因為跟中共談判的政府會因人民反對而垮台。

兩蔣以人民意志對外討價還價,朱、馬走出國門,卻槍口對內,想以錯誤訊息攻擊民進黨,藉以維護國民黨政權及利益,他們無視民主規則,格調竟遠不及兩蔣。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