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就怕台灣變亞豬

◎ 邱世長

教師「育嬰假」是否有漏洞而爭論不休,讓教師「形象受損」。各地生育補助「價碼」差很大,又衍生出「福利移民爸媽」。這些都是「福利政策漏洞」太多,不能全怪「百姓貪婪」。

舉例來說,台灣為何會出現「福利移民爸媽」?還不就是因為「一國多制」?一樣是要生小孩,你如果在嘉義縣生,縣政府每胎補助可能是六千元;你若在新竹縣生育,補助金每胎能是一萬多元!試問,你會選擇在哪裡生小孩?這是人性貪婪,還是政策制度誘人去做選擇?

更糟糕的是,這類「生育補助」,錢根本沒花在刀口上,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簡言之,這種「生育補助」政策,無法「提高生育率」,因為即使提高到一、二萬元,杯水車薪,也只夠一個月的保母費,誰會為此去生小孩?若要生育小孩的民眾,母親「擇地而生」只是想「多領補助費」,也沒提高「生育率」!

人民的納稅錢,政府卻沒花在刀口上,不僅是浪費公帑,更造成經費的「排擠效應」。台灣政府當真想學「歐豬五國」之首的「希臘政府」,變成亞洲版的「亞豬」嗎?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