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維持終極殖民統一架構?

◎ 黃天麟

馬習會,只不過是八年來「國共」共謀完構「維持終極殖民統一架構現狀」的一環。

儘管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北京口口聲聲「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協商的政治基礎」,基礎不保必「地動山搖」,但事實恰巧相反,國共之交流活動在選後密集登場,且加速進行,還把三中一青政策引為對台施政重點,更重要的是要趕在大選前完成貨貿協議,明言服貿、貨貿缺一不可必須早日生效。目的就是要趕在馬政府卸任前框限「維持當今終極殖民統一架構的現狀」,包括ECFA(即Eventual Coloniz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服貿、貨貿、互設辦事處。期能在明年大選敗選後,仍能在四年後的二○二○年捲土重來,重溫一九三四年至一九八七年間中國國民黨戒嚴時期的殖民統治。

一年來國共的努力似乎獲得了不少成果,包括:

一、五月,兩岸經合會決定增設「中小企業合作工作小組」。

二、六月,正式批准中國商務部所屬「中國海貿會台北辦事處」,實現以貿易為掩飾的兩岸互設辦事處。

三、八月,兩會(海基、海協)在福州簽署包括「兩岸租稅協議」等協議。

四、十月,廣州夏張二會,達成貨貿協議年底前完成之共識。

五、十月廿四日,馬政府在立院表示貨貿協議第十二輪談判預計十一月在台完成談判。(註:弔詭的是,這期間除台聯、經民聯等少數社團出面抗拒外,國內外都看不到,也聽不到在野反對之聲。)完成貨貿協議重要嗎?對國共、馬英九言,它的完成可與服貿、ECFA同列為經濟上兩岸關係的「現狀」,以此要挾新政府實現「維持現狀」的承諾,不然,就要「地動山搖」。他們深知只要服貿、貨貿過關,中國的第五縱隊可挾其資金,入島、入戶,四年之內就可在島內開闢數以萬計的隱僻藏身處所與樁腳,牢牢控制往後台灣的任何選舉。

我們亦可由上述分析,了解週末「馬習會」的真正目的。除了馬英九個人的私慾薰心外,它主要的目的應是,一、想透過馬習會,經北京之背書,強化服貿、貨貿在內的「終極殖民統一架構現狀」的不可違背性(註:或以軟硬兼施將其與TPP、RCEP掛勾,要求國人及新政府概括承受兩岸經濟的「新現狀安排」)。二、重申「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明示暗示違背國共框限的「現狀」後果,要求新政府就範。

新政府要概括承受嗎?只要看近日「紫光」的頤指氣使,就可預知四年後的台灣!據中研院的研究,有四十六.四%的國人是選擇獨立的,選統一者只有十六.一%,危機已迫在眉睫,請這四十六.四%的人不要再睡了,是起來強烈表達心中訴求的時候了。(作者為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