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討回國家主人的公道

馬英九總統逕自與中國達成私下協議,本週六將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與習近平互稱「先生」的方式見面,事前幾乎被蒙在鼓裡的二三○○萬人,在事後如果只能接受告知,毫無置喙的餘地,那麼,台灣的未來,更嚴肅的大事,又如何由二三○○萬人來決定?這種自以為一個人就可以決定台灣的違法行為,台灣人民必須反對到底。

馬先生還沒有出國門,中國國台辦已經向國際社會做出了以上的定調,馬先生準備今天在總統府召開的記者會,竟也定位為「兩岸領導人會面」;自居於「一個中國」框架下的這位先生,恐怕以為國人缺乏國際常識,可以仿效「一個韓國」之「兩韓領導人會面」模式,拷貝金大中當年的陽光和解政策,形塑所謂「分裂國家」假象。

殊不知台灣人太了解箇中的兩大差異:首先,兩韓人民對於「一個韓國」具有高度共識,但台灣人並沒有「一個中國」的共識;其次,兩韓相互同意在聯合國分別擁有席位,形成對等地位,但中國並不允許台灣入聯,因此馬先生這樣做,其實是在實踐一個中國內部的中港澳模式,不僅僅是矮化而已,稱其親手消滅「中華民國」毫不過分,而這也是習近平點頭「接見」馬先生的原因所在。

至於百般渴求馬習會的馬先生,他的動機很簡單,就是「歷史地位」,這個「地位」,蔣介石曾經有過,後來被毛澤東滅國;蔣經國、李登輝也皆有機會,但是兩人都拒絕了北京「兩岸領導人會面」的臣服架構,唯獨馬先生準備把台灣拿去「貼現」,做為他和習近平握手拍照、共進晚餐的伴手禮。

道理在於,台灣的未來理應是開放選項,二三○○萬人擁有在任何地點降落的自由航行權,然習近平要的是「一中反台獨」,也就是說不管二三○○萬人如何航行最後只能抵達北京,僅有一個目的地;自己說不夠,他需要「一中不獨」的馬英九以民選代表的身分前往背書,馬英九也加以配合,這正是馬英九貼現台灣,企圖出賣二三○○萬人自決權的本質所在。

為了掩飾這「回歸」的企圖,總統府宣稱馬先生此行目的是「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然事實上,自一九四九年以來,台海和平現狀已經維持了六十六年之久,這現狀包括:台灣從未被中國共產黨統治,雙方也未再兵戎相見,換言之,和平一直存在,現狀也一直是動態的,過去從未靠馬習會就已鞏固與維持,現在怎麼會說需要馬習會來鞏固與維持呢?這謊言實在太不高明。

至於總統府為了文過,強調「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不會發表聯合聲明」,同樣一戳就破。猶記自二○○五年國共北京連胡會以來,同樣沒有簽署協議或發表聯合聲明,但是新聞發布的「九二共識」等五點「願景」,在這十年間透過國民黨的國會多數與再次執政,以兩種不同的形態肆虐台灣,只是這次馬英九是以現任姿態去「加碼」,預示了其在明年卸任後的政治鋪排,這種我說了算、我還要繼續說了算的居心,究竟把二三○○萬人置於何地?

對照馬先生自二○○七年首度參選總統以來的所有公開談話,誠實的成分低於一個基本教養者所能忍受的地步,這種信用破產,已經不適任政府的領導人,何況是全民的領導人?一個中國原則下的馬習會,既不符國家需要,也未獲得人民支持,更未經過國會監督,因此無法取得台灣民意的授權與背書。馬先生以為透過國際鎂光燈可以攫取一切話語權,現在的國會多數也無從彈劾或罷免他,那麼全體台灣公民如果有決心,慎用投票這項公民權,明年二月的新國會組成,就有機會向國民黨討回人民才是國家主人的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