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700元官舍,半世紀了!

◎ 洪長源

我一個姪女高考及格在台北市公家機關上班,在新北市租一間單身房一個月就要一萬六千元,而且水電外加,上班還要轉二次捷運,因為愈靠近台北市中心區愈貴,租不起。

想不到台北市高官的租金還停留在半世紀之前,五十幾年代公務員有房租津貼每月委任五百元、薦任六百元、簡任七百元,八十四年房租津貼併入專業加給,配住公家宿舍的人每月必需由薪水中扣除五百至七百元。原來台北市什麼都在進步,只有公家的房租原地踏步五十年,如果所有的物價也能如此穩定那多好?

每月七百元的官舍絕對輪不到委任及薦任級的小公務員入住,一定是官大權大的局處長級或政務官才輪得到。官舍設備一定比民間豪華,說不定水電還是公家支付呢?提高到一萬五千元還是相對便宜許多,有什麼好計較的,嫌貴搬出來不就好了,等著入住的人多呢?

陳主委辭職後,柯市長,請把空出來的官舍留給我那必須轉二次捷運才到上班地點的姪女入住,別說七百元,一萬五千元我照付,感恩喔。

(作者為公務員退休,彰化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