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六生談雙十節

◎ 張宸愷

如果我對全班問:「是孫文打敗清朝政府的嗎?」全班二十二個人會有二十三個答錯。現在我就為大家說明。

孫文想推翻滿清政府,發動十次革命,十次都失敗!可見他的頭殼敲起來會有回音。成功的那一次,也就是洗腦教材所說的第十一次,當時孫文被清廷追殺,逃亡到美國去,這一次根本和他沒關係。所以「國父」不是他,而是所有發起這次革命的人。

但是,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吧!為什麼一群人會認為「國父」是孫文呢?這就是洗腦教育的厲害!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說:「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革命後,國民黨內的人相互殘殺,被孫文的手下蔣介石找到機會當老大,就展開「國民洗腦」的活動。孫文、蔣介石被英雄化,其他人當然都被降級了。

但是「國民洗腦」一洗下去,可不得了呀!很多人因此把黑的當白的教下去。當時編洗腦教材的地方,就是國立編譯館(今國教院),這就是讓不少人把孫文當「國父」的罪魁禍首。

許多人從小就認為「台灣和中華民國是一樣的!」要細說的話,中華民國已經亡國了,取代它的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只是跑來台灣借住,同時帶了一套僅供參考的破舊大衣(憲法和法律)來這裡,這破舊大衣要修還很難修呢!

(作者為國小六年級學生,宜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