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大嬸泣血記

人貴自知,什麼人就該玩什麼鳥,自己才會輕鬆自在,別人也不會感到突兀可笑。以洪秀柱的斤兩,頂多玩玩小麻雀,卻狂妄玩起老鷹來,難怪險象環生,連自己人都怕無端被啄,紛紛走避。如此驚險的玩法,被白面書生朱立倫策動一場不流血政變換掉,可說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雖然《大嬸泣血記》注定要上演,朱大主席只是做了一件早該做的事,但傾盡黨中央之力對付一位病痛纏身的老弱女子,絲毫沒有道歉之意與愧色,下手之重,有失讀書人的厚道。當然,馬政府執政以來,披著高級知識份子外衣,外表溫文儒雅,罵人不帶髒字,殺人不用刀刃之輩充斥政壇,真是應驗了古話所說「仗義半從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不管如何,洪秀柱悲壯走一回,雖然磚終究是磚,並不會變成玉,至少在星雲老和尚心目中她是觀世音,已經當選總統了。這也算是光宗耀祖。最近突然搖身一變成為挺柱助講團的綠營名嘴,把莊嚴的換柱告別式弄成搞笑的五子哭柱團,實在太荒謬了。如果洪秀柱可氣,朱立倫可惡,這些挺柱偽君子就是太噁心了。

這齣戲雖然換角成功,但最會算計的朱大主席,卻再被看破手腳。從之前的怯戰,到自編自導,甚至自己演起男主角,把一場黃袍加身的歷史穿越劇,變成沐猴而冠的醜劇。而且還想帶職參選,打一場包贏不輸的選戰,佔盡了所有的好處,卻不願付出任何代價,機關算盡、沒出息的人格特質再度顯露無遺。

不可否認,朱的得票數一定高於洪秀柱,但是這種視誠信如無物的政客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很可能是百年政黨崩潰前的最後哀鳴。﹙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