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地動山搖,誰最怕啊?

「換柱」形同以幫規處理小妹,但黨內瀰漫一股「黨國云亡」氣氛之際,仍不忘繼續恐嚇台灣人民。只可惜,用了幾十年的「恐嚇牌」,現在恐怕沒甚麼路用了。一如老共的恐嚇牌,只會把台灣人民的選票,趕到它所恐嚇的對象那一邊。蔡英文訪日之前,中國恐嚇日本政府,但蔡英文依舊一路順風,日本媒體甚至報導她和安倍首相不期而遇,其鞏固台日關係的作用,打臉馬英九七年多來的「不惜一戰」、「八年抗戰」。

有趣的是,「換柱」就「換柱」,家醜盡量不要外揚嘛。然而,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卻大動作署名致函黨員:總統提名人若帶動不了立委選情,而立委席次若低於三十八席就會產生憲政危機,「國號」、「國體」都將驟變,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洪秀柱不下來,後果那麼嚴重?不過,所謂的「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真是令人不知敵我分界何在。難道,要奉送給老共,才是好事一樁?

這種謬論顯示,馬也好,朱也好,洪也好,他們主張的兩岸同屬一中,一中各表同表,棉花糖裡的竹棒子就是「終極統一」,而且是「被人家統」。唯其如此,「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代誌大條;而「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中國」,合情合理。說穿了,「換柱」不是因為洪跟馬朱的意識形態不同,而是洪道破馬朱所要掩飾的中國夢,於是騙不到台灣人民的選票,一反馬英九偽裝向主流民意靠攏騙票成功的丐幫經驗。

換柱又如何?國民黨的核心思想(九二共識、一中同表)背離民意這件事他們有注意到嗎?(記者蔡淑媛攝)

另,日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答覆立委表示:如果兩岸和平發展穩定,外交關係受影響不大,如果兩岸發生變化,邦交國應該是八十%以上可能出問題。這反映了馬英九的心態,其外交休兵無所作為,台灣主權能見度大幅降低,在聯合國組織淪為中國批准入場的觀察員,他卻把我國邦交國想與中國建交遭婉拒,當作活路外交來大肆吹噓。如此「區長」心態,難怪把產業資金驅往中國,讓台灣陷入國計民生困頓的慢性病。試問:要靠中國婉拒才能維持休兵假象,這不是把繼任者套上中國枷鎖嗎?

話說回來,萬一邦交國八十%以上可能出問題,誰該負最大責任?誰會受最大衝擊?老實說,台灣受影響當然在所難免,但所謂的「中華民國邦交國」,乃是承認「中華民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或許符合馬英九的「中華民國主權觀」,卻完全違背國際現實。因此,我國邦交國生變,首當其衝是「歷史上」的「中華民國」,也就是馬朱洪的「中華民國」。至於「現實上」的「中華民國」,也就是由二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這個國家,反而可能就此擺脫桎梏,大步走向正常國家。地動山搖,誰最怕啊?

回顧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文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此一「排我納匪」決議,解決了國共兩黨關於「中國代表權」的爭議,但完全不涉及台灣的主權地位。這樣的國際共識背景說明,國安局長楊國強那種恐嚇牌是虛張聲勢的,真正該害怕的不是台灣人民,而是那些固執馬朱洪那種「中華民國主權觀」的活化石。

「換柱」,凸顯國民黨全面在野的焦慮症,大多數台灣人民不僅不在乎,還對政黨輪替充滿期待。近來,美國、日本之間的安保再鞏固也好,他們對台灣本土政權重新執政的樂見其成也好,在在說明台灣即將回到民主盟友的戰略架構,停止過去七年多來向中國傾斜甚至俯衝的錯誤。九合一選舉也好,民調趨勢也好,一再印證大多數台灣人民拒絕「疏美日而連結中國」的總路線。所以,「換柱」而不換「馬路線」,注定是白忙一場的內鬥,對台灣的民心向背無關宏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