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柱同屬一中

◎ 陳文卿

朱立倫要將洪秀柱拉下來,理由是洪秀柱偏離國民黨兩岸關係的基本立場。洪秀柱反駁說,馬英九也曾表示洪秀柱講的「一中同表」與他的主張沒有什麼不一樣。國民黨的兩岸關係,馬、朱、洪三人到底是誰講的才對?

面對兩岸關係,蔡英文的基調是「維持現狀」,但卻遭到國民黨鋪天蓋地的攻擊,認為必須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才能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於是洪秀柱被提名後,乃高舉統一大旗,拋出憲法一中的論述說,統一有什麼不好,中華民國憲法就是終極統一。這是真龍現身,卻把馬英九、朱立倫等國民黨一堆葉公嚇昏了。

按照朱立倫現在的說法,國民黨的主張是「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現階段推動不統、不獨、不武政策」。那麼「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與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有何兩樣?而陳長文指出,依據中華民國立憲原旨與修憲前言,「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追求統一的憲法」。那麼洪秀柱的終極統一說法,更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完全符合。

請教朱立倫,如果不認同洪秀柱,那麼是否等於認同蔡英文了?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