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黑箱課綱 黑箱換柱

◎ 張文隆

當初力挺黑箱課綱的柱大嬸,也嚐到被黑箱的滋味。報應來得如此之快,真是令人不勝唏噓!不過,以柱大嬸黨齡之深,相信對國民黨的「黑箱」文化、「偷樑換柱」的手法,應該不會陌生才是。還記得常聽前輩說:「當年選舉,國民黨常常開票到一半就停電了。等電來時,票也開完了,國民黨候選人自然是大獲全勝!」

當柱大嬸對被「偷樑換柱」感到悲憤難平之際,身為基層教師的我們,更是為課綱被黑箱而憂心忡忡。經過我們連日提出質疑,國教院終於除了網路問卷外,也願意從十月十七日(週六)起透過各區說明會,面對面向歷史老師說明「微調歷史課綱有爭議處不考實施草案」的內容、共同研商草案的可行性,進一步尋求共識。

不過,國教院訂下的發言簡則及說明,包含如下:「每人每次發言以三分鐘為限。」「如欲錄音錄影者,需預先宣告並取得主持人及全體參與人員之同意。」這實在令老師們難以將研究的心得充分表達清楚。又與會者只要一人不同意,即不可錄音,更是匪夷所思!我們真擔心說明會結果,如同課綱一樣,將我們的歷史事實給「偷樑換柱」了!(作者為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