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換柱湯不換馬藥 民心喚不回

◎ 林清淵

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但是洪秀柱的民調愈選愈低,眼見母雞快壓死小雞,立委參選人擔心被柱姐帶衰,競選文宣不與洪合照,更故意摘掉黨徽,中南部接連有跳船、脫黨潮,並蔓延到北部,黨擔憂沒卅八席立委門檻,法案無法擋,沒廿八席更將危及保馬防線,為了止血,掀起「拔柱拱朱」的戲碼。

洪提出「一中同表」、「不能講中華民國的存在」、深化政治協商、簽署和平協定、共同確定「分治不分裂」兩岸定位,日前更拋出「終極統一」。洪的兩岸政策路線,與國民黨長期以來主張有落差?馬英九的化獨漸統、見對岸就死的一中各表、國旗、國歌;朱的兩岸同屬一中;連戰赴陸九三閱兵,老K兩岸政策有什麼不一樣?國民黨偏離民意的政策可多了,馬先生黑箱服貿、課綱微調有符合民意嗎?如果政策偏離主流民意就要拉下來,那六三三、黃金十年、股市兩萬點、證所稅、年金改革等芭樂票空話的馬早該下台了!

老K立委選情不好主因是馬英九的爛政績,導致民心向背,拔柱拱朱後選情會變好?那是基於現今對比式民調,並未考慮「誠信」的後座力,如果朱的「堅持不選二○一六」、「新北市長做好做滿」的承諾失信於民;因粗糙換柱而失據的黨魂與黨德;老K內鬥的傷痛加上民進黨以此發動攻擊,朱的選情可能比柱姐還差,甚至崩盤!

(作者從事營造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