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朱洪離婚進行曲

君子絕交,不吐惡言;夫妻分手,鮮有好話。政治婚姻的原始圖謀就不單純,想要好聚好散,還真是難。

朱立倫算是「朱洪聯姻」的最大受害人。他的優柔、寡斷與無情,從洪秀柱登記參選那天就已徹底暴露無疑。一位被國民黨員倚為少主的新主席,竟然看不清時勢,選或不選?說得好聽是謹小慎微,其實是扭捏作態,進退失據,終於錯失先機,拱手讓出天下,他精心包裝的領袖外衣,就此讓人看破了手腳。

柱姐成了正宮娘娘後,四處放火,哀鴻遍野,拖了三個月,頻遭打臉的朱立倫終究吵著要離婚了,只是,這回沒人會誇他有膽識夠氣魄,反而認定他無情無義又吃相難看。更何況,他要如何面對「市長做到任滿」的政治承諾?只是,願賭服輸,既然一手搞砸了「鐵達尼號」,這位船長不棄船、不落跑,寧可坐在駕駛艙中陪船滅頂,勉強從豎仔混成半條漢子。

洪秀柱眼看要把她的參選鬧劇演成了悲劇。無端做了棄婦,誰有好心情?何況,當初不是她自己吵著要拋磚引玉的?她再堅持打死不退,同樣吃相難看。

柱姐縱有千萬不甘,也不能不面對「變了心的男人,再也回不來」的殘酷現實,畢竟黨機器在人家手中,有太多掣肘手段,纏鬥下去,未必能出一口鳥氣,卻注定人財兩失,倘能爭到一筆贍養費(不只是參選總統的二百萬保證金),才算不枉人前人後忙了四個月。

朱洪聯姻,天下大亂,朱洪分手,會變成《玫瑰戰爭》的玉石俱焚?還是《分居風暴》那種無可奈何的淒美?一切全要看觀世音的智慧了,「橫豎都是輸,何必惹塵埃」,不是嗎?(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