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中國可以再野蠻一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在日本訪問,受到日本朝野的重視。蔡英文表達希望兩國致力維護亞太地區穩定,強化兩國經貿交流,並請日本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下一回合談判,雖不無為她的總統大選外交政策加分的意味,但也確實是台灣與日本增進雙邊關係之所必要。

就在蔡英文出發前,馬政府的「北京老祖宗」叫囂了!上個月三十日,國台辦發言人說話了,堅稱︰「中國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國際上從事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和挑釁兩岸關係。」頤指氣使的口吻,好像把台灣每個人都當成屈從北京的「馬英九」,誤以為北京政府真的是台灣的天朝。如此處理「對外關係」,未免太天真了。

日本是台灣最重要的鄰邦,七月二十九日安倍首相在參議院答詢,強調「我國與台灣的基本價值觀共有,台灣是我國重要的伙伴,也是重要的友人」。凸顯的是對民主制度的堅守,這正是台灣和美日等盟友共同的價值,也是中國最欠缺的。強化與日本的交流,是每一任台灣政府最重要的外交政策。

中國最擅於離間台日關係,七年多來,北京輕鬆地對付「馬英九」,在國際上「畫線為籠」,把中華民國「虛級化」,馬英九竟然不知反抗,還像個傻大爺拿著「中華台北」的旅行護照四處玩,不知道家裡的房地契就快要被強梁所奪。中國更激發馬的仇日歷史情懷,大打抗日懷舊戰,馬就像被迷魂一般,不曉得國民黨已經「挺不住」,政權快要崩塌,還在四處紀念抗戰。

話說回來,中國若想維持兩岸交流的正常往來,必須以健康的態度對待台灣的政黨和任一政府。遮眼張口狂罵民進黨,除了增添野蠻的印象以外,對於兩岸關係毫無助益。(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