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黨之亂,國之禍

中國國民黨挾持國家,愛國是它擅用的字眼。它的黨國論是護身符,忠黨愛國這種膏藥獨家販賣慣了,解套不了。一九四九年,流亡到台灣的它,居然把中國這樣的國家挾持到台灣,就在一九四五年代表盟軍受降的台灣,以戒嚴獨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唱起中國的對台戲來。

不管你喜不喜歡,不管好不好,中華人民共和國總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推翻你中華民國而另立的新中國。流亡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挾持者中國國民黨,如果真的在意在台灣的這個國家,至遲應該在被聯合國逐出的一九七一年之前,就該改弦易轍,改名易幟,在國際上保持國家的法人條件。但重黨輕國的蔣體制坐失了自己的存在條件。只會把重國輕黨的人們,視為異己,重則斃了、輕則關之。

早在一九六○年代,雷震等的中華台灣民主國論,彭明敏等的反攻大陸神話論,都只是你黨國的眼中釘;一九七九年末的美麗島事件,你黨國的先鎮後暴,想阻擋民主改革,也只是苟延殘喘;二○○○年,政黨輪替,黨國如喪考妣;二○○八年馬英九重拾政權,只視為復辟,兩連任一步一步走向覆亡之路。

現在好了,許許多多把愛國的口號掛在嘴邊的黨國之徒,早從二○○○年以後,就把希望寄託在中國,管他中國共產黨是昔日消滅你中華民國的「共匪」。坐享台獨之實,卻把「台獨」當做最大的敵人,再怎麼危害台灣也不為意。昔日以愛國之名逐權力之波、攀權力之峰的大有人在。那些從前喪身、埋冤的政治良心囚犯的家屬們暗夜啼泣哭聲,聽在這些公然背叛自己黨國教條、訓律的黨棍、政客們心裡,毫無愧意。

愛國者成為叛國者,而叛國者卻是愛國者。玩弄國家名義常常是獨裁者及附庸群體用來打擊異己、鞏固權力的手段,成為活生生的現世反諷。許多中國國民黨的權貴們丟人現眼暴露醜態。他們以埋葬自己的黨國取悅他們黨國的真正敵人。因為缺乏轉型正義,一些無恥的黨棍、政客、軍頭…,以中國之名從白日轉而趨附紅太陽,掘著舊黨國之墳,轉而膜拜新的黨國,黨亂國禍,政治之病,中國之病。(作者李敏勇,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