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唉!蔡康永!

◎ 陳金萬

小S耍白爛、搞低級、自High,不打緊;連蔡康永也一起Low下限,利用金鐘獎頒獎典禮、掌控麥克風的時間幫自己的八卦節目宣傳、辯解。蔡康永說,他們處理八卦的原則是當事人願意透露的,且不傷害其他人。那為什麼他們主持的節目會屢次成為觀眾抗議的對象?成為影視新聞爭議最多的節目?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小S和蔡康永一搭一唱,肉麻當有趣,兩人聯手起碼損了評審團主席藍祖蔚的個人身材三次,這已經涉及公然歧視、污辱和性騷擾的問題了。藍祖蔚不抗議,只能說他的修養風度太好。小S的知識水平,大家已經討論很多了,見怪不怪。蔡康永身為作家、海外留學的知識份子、國內少數的出櫃藝人,結果也跟著小S一起擺爛,將性別平等意識全然置之度外,令人咋舌。

我只能說,新自由派資本主義結合傳播媒體的力量,真是太強大了,輕易地就能將一個性少數的受壓迫者改造成利用傳媒的新壓迫者,以娛樂大眾的名義,來合理化炒作收視率的行為。如果此事不能引發主管機關和節目製作人新的反省,台灣綜藝節目恐怕還要向下沉淪。藍祖蔚先前得罪一干人的綜藝評語「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從這次金鐘五十的藝人反撲看來,也不過是「秋風掃落葉」,剛好而已。

(作者為紀錄片導演,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