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MIT烤肉事件簿

◎ 顏利真

今年中秋節,筆者返家跟家人團聚,毫無例外的,從三歲到七十歲,大大小小十幾人對烤肉都興致高昂,於是就展開行動、分頭準備了。

食材方面沒有問題,但是最重要的烤爐可就煞費苦心了。筆者與弟弟、妹妹先就近到一家店面挑選,但店裏陳設的四、五款爐具全都是中國製的,在沮喪懊惱之際,筆者還是堅持不買,但一旁的弟弟已不耐地說「那就不要烤了」,眼看著氣氛逐漸凝結,筆者決定卯起勁來,與妹妹兩人直衝市場,務必要找到台灣製的。

但令人遺憾的是,跑了三家店面,有些店家不是含糊其詞、不予回答,就是直接回說:「你跑哪一家,都是中國製」,還附帶一句:「沒關係啦,一次性的。」在筆者「走投無路」、不願屈就之際,再返回第一家店,突然眼睛一亮,看到店家地面上一個紙箱裏只剩最後一片「台南製」且材質是「三○四不銹鋼」的合格烤網,筆者如大旱見雲霓般地立即將它「秒殺」!但有了烤網卻沒有烤爐,該怎麼辦呢?此時,身旁的妹妹突然說幾年前她整修房子時,留下了幾塊紅磚……,筆者一聽當下決定:自起爐灶!

就這樣我們返家將紅磚堆砌起來,再將烤網往上一放,一座自製的MIT烤爐就這樣誕生了!全家喜出望外,弟弟更是會心一笑,立即挽袖敲起煤炭「起火」、佈菜……,今年的烤肉特別香!

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即將來到,我們絕不能屈服於中國的勢力——「一次」都不行。雖然,我們在「起灶」的過程中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切不可因此而輕易地屈服、放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而且唯有「自起爐灶」,才能永保安康,年年中秋,中秋年年。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