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實說 台灣經濟有多糟

◎ 邱世長

全球最大團購網「酷朋」(GROUPON),近日突然傳出資遣百名員工,也獲得台北市勞動局證實,酷朋更透過官網發表聲明,即日起停止在台灣的營運,等同退出台灣市場。

消息傳出,令人訝異!台灣的經濟真的已經邁向「寒冬」了嗎?這會不會只是「冰山一角」?後面接踵而來的「骨牌效應」,政府準備好如何面對了嗎?民以食為天,台灣政府若連經濟都搞不好,就別奢談幸福感或是「小確幸」了!

先談失業問題,其實近期早有消息傳出,部分公司又要再度放起「無薪假」!如果這只是「謠傳」,那不值得探討;萬一,這是經濟衰退的徵兆,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將難辭其咎,若想要「選票」,就得先保障百姓的「飯票」,不是嗎?

這場「酷朋」退場,若是「個案」,無須贅述;但若是台灣經濟衰退的徵兆,政府不該繼續「無為而治」!總統候選人,請提出「有效政見」解決台灣困境,別再唱高調,談「空泛願景」!

台灣的百姓一向善良知足,只要政府承諾的「小確幸」仍在,一切好說!若是「酷朋」退場,是台灣經濟「哭喔」(GROUPOFF)的預兆,政治人物就該提出解決策略,否則,就別想獲得選票!

不管是「即將上台」或是「即將下台」的政府,都「有責」盡力滿足民眾食衣住行的「基本需求」,台灣民眾這「卑微」的要求,不算過分吧?

(作者為教師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